布拉特连任后突然宣布辞职 耐人寻味
2015-06-03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网络图片)


6月2日,布拉特突然在瑞士苏黎士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刚刚获得连任的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布拉特从当选到辞职仅仅历时5日,令各界感到意外。


最新消息表明,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检察官正在对刚刚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的布拉特进行调查,以确定他是否参与了国际足联高层的腐败行为。

接近这项调查的美国执法人员据信对《纽约时报》透露,调查人员正希望得到目前接受调查的国际足联官员的合作,以便获得指控布拉特的证据。


国际足联贪腐丑闻不断,就在选举的前2天,瑞士警察还逮捕了包括两名国际足联副主席在内的7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公开表示,希望布拉特辞职。但布拉特还是坚持寻求连任。5月29日,在许多欧洲足球强国的抵制下,经过两轮选举,布拉特还是获得了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布拉特当选后,亚非足联表示支持和祝贺。据《京华时报》报道,中国内地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时还作为唯一受邀的非国际足联代表,在现场见证了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而且,在瑞士期间,王健林和布拉特还曾进行会谈,在会谈中布拉特表示,他和国际足联都将大力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支持中国申办冬奥会。

但布拉特当选后,欧足联官网却拒绝报道。而且,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足球总会还预言,随着国际足联贪腐案调查的扩大,布拉特将在2年后下台。

但令外界始料不及是,布拉特却在连任后的第5日就突然宣布辞职。

根据瑞士检察总长发表的声明,布拉特目前还不是有关国际足联刑事调查中的目标。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在宣布指控时说,有关调查正处在开始阶段,而不是接近尾声。

她当时还发出呼吁,要求国际足联创造一个新的开端。


    责编: Amy

    上一篇: 加拿大议员曝光中共特务冒名发恶意邮件

    下一篇: 韩爆大规模MERS 世卫吁各国高度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