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位
2015-06-02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15年6月2日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在国际足联贪腐丑闻不断延烧之际,布拉特星期二突然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就在四天之前,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他要求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召开特别会议,选举新主席。他同时表示,他将留任到新主席产生为止。

选举国际足联的新主席显然还需要数月时间。熟悉该国际机构选举流程的评论人士预计,投票将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间进行。

现年79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是在瑞士苏黎世的一个记者会上宣布了他的辞职决定。虽然一些负面报道称国际足联的许多高官涉嫌腐败和受贿,令这个国际机构备受打击,但布拉特宣称他自己是清白的,他还誓言,将清除国际足联中参与非法活动的任何人。

体育评论员丝毫没有想到布拉特会在星期二提出辞职。据说,事件的突然逆转令他们大吃一惊。

上个星期,在国际足联高官齐聚瑞士的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瑞士警方开展了一系列的突查。一些国际足联高官被控收受数百万美元的贿赂,操控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国际足球锦标赛主办权。对那些被拘押的足联高官的指控包括受贿和敲诈勒索。
    责编: Amy

    上一篇: 加拿大法庭裁定烟草公司需赔偿巨款

    下一篇: MERS韩国第三波疫情 不排除社区感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