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冷冻技术让食材保鲜
2019-10-04

冰冻蔬菜。(Fotolia)


【看中国讯】发源于美国的速冻技术在日本不断发展。今天日本独有的冷藏和冷冻技术能使食材保存未冷冻前的天然鲜味。这项技术正在受到关注。

日经中文网报导,一群中国人访问了日本千叶县流山市的ABI冷冻技术公司总部。“真的是冷冻香菇的香味吗?难以置信。”有人闻了冷冻香菇后,惊讶地说。他们品尝了几年前冷冻的甜瓜和菠菜等,称赞道:“和新采摘的一样新鲜。”

这些农产品是用冷冻系统“CAS”冷冻的。“CAS”是该公司社长大和田哲男发明的。“CAS”是“细胞存活系统(Cells Alive System)”的简称,可以在细胞存活时冷冻食材,因而能长期保存食材本来的鲜味和香味等。而以前的速冻技术是采用零下40~50度的冷风直吹,但这会破坏食材的细胞组织,导致食材品质下降。

“CAS”冷冻技术让食材保存天然鲜味,使速冻食品更受大众欢迎。这一技术仍然在不断创新,而且在农水产品加工和零售、餐饮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日本正在向世界许多国家推广独有的冷藏和冷冻技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SpaceX星际飞船面世

    下一篇: 全美最宜居城市 居民平均2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