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用脑波操作电脑新技术
2015-03-24
日本近畿大学的副教授山胁伸行等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只在大脑中浮现胳膊动作就可操作电脑等机器的技术。此前,类似技术需要操作者接受训练或集中精力,但新技术只要操作者花2秒时间想象,谁都可以既简单又快速地操作。这种技术不仅可以帮助残障人士传达心意,还能用在游戏等领域。

  用大脑的信号操作机器人或电脑的技术叫做BMI(人机界面技术),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研发。

  人在想象手的活动时,可出现与其他动作不同的极具特色的脑波。这种脑波的差别可被贴在头皮的3个电极读取。

  今后这一技术将进入ALS( 肌萎缩侧索硬化,患者被俗称为 “渐冻人” )患者的家庭,通过实际验证后进行改良。研究人员计划与企业合作,希望数年后将该技术投入实际应用。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可支配收入最高的国家:瑞士居首 美国第四

    下一篇: 中国地产商梁社增跻身世界亿万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