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声占算 准确无误
2019-09-27

文︱天地之间

后魏末年,有个从江南吴地来的盲人,他非常擅长听“声”来卜算人的吉凶祸福。

丞相高欢的世子渤海王高澄就让他听了不同人的声音,并要他说出其看法。

盲人在听了刘桃枝的声音后说:“当代的贵人王侯将相都将死在这个人的手里;然而这个人就像鹰犬,只是奉命行事。”听了赵道德的声音后说:“这也是位贵人啊!”听了太原公高洋的声音后说道:“你将来会贵为人主当君王的。”

不过在他听了高澄的声音后就不言语了!这时崔暹暗中掐了他一下,他才违心的说了假话:“也是国王啊!”高澄听了后满心欢喜,说道:“我家里的仆人都极富贵,何况我本人呢!”

后来北齐的各个王、大臣都被处死了,果真应验了,多数都是由刘桃枝拉出去砍头的。而高澄则是遇到了完全意想不到的结果,竟然是被家中一个做饭的仆人所杀害。这个仆人叫兰京,后来人们就将这种灾祸称为“兰京之祸”。高洋受禅,取代后魏,自封为文宣王,做了北齐的开国君王。

文章来源:《三国典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几招教你从声音 听懂一个人的命运

    下一篇: 外星迷“同闯51区”7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