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身败名裂〞? 专家犀利评三星3大过失
2016-10-11


三星宣布停产更新版仍爆炸的Galaxy Note 7手机,留给市场惊愕,也让三星市值蒸发170亿美元。专家犀利点评,三星近日的系列举动存在三大过失,直接导致今日的惨境。

电池频频爆 三星宣布停产Note 7
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自上市以来,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强的智能手机,10月11日(周二),这一美誉成了历史。周二,三星公司宣布停止召回以及停止重新发布Note 7手机,使三星市值直接蒸发170亿美元。

今年9月,三星公司因Note 7接连不断的在全球各地发生电池爆炸事故,导致三星股价大跌,三星当时向Note 7手机既有用户提供更换第一批生产的Note 7的服务。

然而,更新后的Note 7仍然接二连三的发生电池过热现象,尽管没有像第一代Note 7导致烧车、烧房的重灾难,但仍然酿成飞机乘客被迫下机疏散等事故,于是三星再做决定,停止召回、停止更新。


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在更新后仍然发生电池过热、冒烟情况,迫使三星宣布停产Note 7。图为一枚更换的Note 7。(George Frey/Getty Images)


专家犀利点评 三星处理Note 7或草率
伦敦卡斯商学院教授索迪(ManMohan Sodhi)质疑:〝三星抛弃Note 7手机是否是正确之举?〞

索迪指出:发生一次产品召回可以被看作是不幸,但是两次产品召回就是疏忽。他表示,在电子行业,产品中的电路越来越细密,而电路会变热,因此容易因过热而起火。与此同时,电子产品品牌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促使试图尽快更新产品的厂商,测试产品的时间越来越少。

索迪表示,在电子产品领域,很多公司都有过不幸的经历,但三星公司过快地向用户提供有同样缺陷的替代产品,就是公司疏忽之所在。

现在,为了保留公司的形象,三星在暂时停止出售Note 7之后,又宣布说永久停止生产Note 7。尽管这样可以留给公司设计新产品的空间,但此举只会增加三星的困境,因为外界将会认为三星董事会已经恐慌。

召回的Note 7系列的手机,再加上尚未出售的手机,除了给三星的整个生产链带来挑战之外,还将对环境产生巨大影响。

索迪认为,三星本应该在Note 8出来之前,让Note 7继续留在市场上。除此之外,如果三星想要恢复其品牌声誉的话,仍需确认并且公布导致Note 7手机过热的原因。


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在更新后仍然发生电池过热、冒烟情况,迫使三星宣布停产Note 7。图为一枚更换的Note 7。(George Frey/Getty Images)


专家批评 三星疏忽了用户 让其它品牌趁虚而入
索迪认为,三星本来可以向Note 7用户提供免费手机压力测试及赔偿券,而且同时向航空公司保证经测试合格的手机是安全的,但是三星没有这么做。

另外,三星的工程师们也本应处理好这一技术问题,恐慌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HIS(信息处理服务公司)福格(Ian Fogg)则说,三星的作法,给了竞争者空间,让他们能够藉机趁虚而入。

福格介绍,市场上大部分智能手机生产商在选择手机屏幕上不会超过5.5英吋(14厘米),原因是这种屏幕大小的手机会与三星的Note系列及iPhone手机直接发生竞争。

对于谷歌的新Pixel智能手机来说,可能发布得正是时候,但IHS预计,Pixel智能手机的生产不足三星Note 7数量的四分之一,从而对谷歌占领这一块市场起到限制。

另外,谷歌Pixel手机在英国合作的网络运营商是EE公司,在美国的合作网络运营商是Verizon,澳大利亚是Telstra,这就意味着原本使用其它运营商网络,且签署有长期合同的Note 7用户很难为了Pixel手机,更改网络运营商。

除此之外,LG、索尼等手机二线、三线品牌,要么没有可以与Note 7屏幕大小相当的手机,要么产量太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三星将在S7和S7 Edge系列上加强与竞争对手的抗衡,另外,更有可能使其Gear VR虚拟现实重新复活,但是三星能够成功仍然取决于Note 7对其品牌的破坏有多大。

福格认为,苹果公司将会乘机大幅增加iPhone 7,尤其是iPhone 7 Plus的生产数量。Note 7的挫败对于苹果来说,是其吸引安卓用户的最好机会。


三星停止更新Galaxy Note 7,导致市值缩水,专家犀利点评,认为三星有三大过失。(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来源: 张旖旎 责编: Kitt

    上一篇: Note 7再爆 三星暂停生产

    下一篇: 救市 三星火速推出Galaxy J7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