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风波未平 S7 Edge自燃致男子烧伤
2016-09-12


三星旗舰机型Galaxy Note 7因电池问题等待全面回收之际,日前却因另一款机型Galaxy S7 Edge自燃导致机主重度烧伤而被告上法庭。这可能成为首例针对三星Galaxy系列手机的电池起火问题,而引发的产品责任诉讼(Product Liability Lawsuit)案。

Galaxy S7 Edge自燃致男子重度烧伤

据ClassAction.com报导,美国加利福尼亚男子拉米雷斯(Daniel Ramirez)今年5月30日在俄亥俄州阿克伦城的一个建筑工地上遭遇了对他今后生活造成“永久性影响”的一起手机电池爆炸事件,促使他委托ClassAction的律师帮助他控告三星电子公司。

根据9月8日提交给美国新泽西州高等法院的诉状资料介绍,今年3月11日,拉米雷斯在加州的百思买(BestBuy)购买了一部三星Galaxy S7 Edge手机。而在今年的5月30日上午,当他在俄亥俄州阿克伦城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开始工作不久后,放在他裤子右前方的口袋里的Galaxy S7 Edge手机突然出现异常震动、尖锐的警报声音,然后他就看到有烟从裤子冒出来。

拉米雷斯本能地伸手想要将手机从裤袋里掏出来,但却因此烧伤了右手;随后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Galaxy S7 Edge就在他的裤袋里爆炸并起火,同时将他的内裤和外面的长裤都烧融化贴到大腿上,导致大腿不同位置出现二度和三度烧伤。

他不得不接受腹股沟、大腿和下腰的部位等大面积的植皮手术,并在以后进行大量的物理治疗。这对他的生活造成了“永久性的影响”。

Galaxy Note 7上市仅两周 因电池问题全球召回

据悉,三星Galaxy Note 7使用的3500mAh电池与Galaxy S7 edge所使用的3600mAh电池均由三星SDI供应。尽管三星公司强调两款电池在设计上有区别,但ClassAction.com仍然呼吁三星公司能够重视Galaxy S7 Edge手机电池的安全问题。

9月2日,在Galaxy Note 7刚刚上市仅两周之后,三星公司宣布在首批发售的1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自愿性召回。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事故报告之后,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强烈建议乘客在乘搭飞机的过程中不要使用Galaxy Note 7手机,也不要在机上充电或将Galaxy Note 7放入拖入行李中搭机。

9月9日,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三星公司正式向三星Galaxy Note 7用户发出警告,让用户马上全面停止使用这款手机,并关机,等待正式的召回方案。

三星公司内部调查显示,全球目前已经出货的约250万部Galaxy Note 7手机中,共接获35起电池问题报告,初步估计每4.2万部手机中有1部手机出现瑕疵。

三星公司行动业务总裁高东真(Koh Dong-ji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由于制造过程中的一个很微小的问题所致,所以难以检测。

如何正确使用锂离子电池电子产品

ClassAction.com报导说,多年来那些使用在Galaxy系列手机中的锂离子电池安全性最近几年备受争议。无论是笔记本电脑、手机、汽车甚至飞机上都充斥这种锂离子电池。迄今为止,类似的锂离子电池爆炸事故曾发生在戴尔(Dell)的笔记本电脑、波音客机、特斯拉电动汽车、悬浮滑板和电子烟等装置。

专家分析认为,锂是化学周期表上直径最小也最活泼的金属,体积小所以容量密度高。但锂的化学特性太活泼,锂金属暴露在空气中时,会与氧气产生激烈的氧化反应而爆炸。

在实际使用中,内、外部短路,过充,高温、刺破、碰撞等极端环境和使用不良厂商的劣质产品都可能会引发起火爆炸。

此外,为避免手机发生爆炸,用户应避免在加油/气站、粉尘车间、雷雨天气的室外、炼油/石化厂等极端环境下使用手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最强警告:平壤敢动核武即让其从地图消失

    下一篇: 英狙击手1500米外一枪射爆IS分子 救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