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体 Google Play超过400个App内含病毒
2016-10-06


据市场研究机构指出,Google Play商店内发现有超过400个应用程式已经感染病毒。如果用户下载过这些含有恶意软体的 App,不但可能被骇客远端窃听手机,还可能泄漏用户个人资料。

据《自由时报》报导,趋势科技(Trend Micro)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受最新病毒感染的APP多达3000个,有超过400款在 Google Play Store可以下载。

报告指出,这些病毒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入侵,包括游戏、桌面主题、以及增加手机效能等。而且这些App会冒充正常的应用程式,让用户混淆并下载。

报导称,可能有高达50万名 Android用户下载过内含Dresscode恶意软体的 GTA5MOD游戏(《侠盗猎车手5》)。

该游戏已经被Google Play下架,但数据显示之前已经被用户下载10万至50万次。

报导称,如果用户安装含有Dresscode病毒的APP后,手机就可能被骇客远端监听,并窃取个人资料。骇客甚至窃取你的家用路由器密码从而控制你的路由器。

此外,骇客还会通过Dresscode建立假冒广告点击或是伪装流量,以提高收入。目前为止,Google 公司尚未针对该问题做出正式回应。

为安全起见,建议用户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应用程式,尤其是要求存取太多权限的APP,在下载APP之前,应详细阅读 App 所要求的授权权限。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新品发布会推出Pixel手机 售价649美元

    下一篇: 可怕打击!新版Note 7再爆 美逾3成客户不再用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