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世界奇遇记 初遇蓝可
2019-06-15

“喂,妈妈,你和爸爸几点会回来?”冬冬高兴的拿起话筒,欢快地问道。

“对不起,冬冬。爸爸、妈妈今天不能回家吃晚饭了,你和小兰阿姨先吃吧!”电话中,妈妈的声音充满了抱歉。

“但是,今天是我的生日啊!你和爸爸昨天不是答应我,今天会早一点回家吗?”冬冬急道。

“对不起!对不起!乖儿子,

今天有一个重要的客户,爸爸、妈妈实在没办法。要不,你让小兰阿姨带你去吃麦当劳,吃多少都可以。我和你爸明天再帮你补过生日,怎么样?”

“补过?你们每次都这样说,

但是每次你们不是忘了,就是说有更重要的客户。我不管,今天你和爸爸一定要回来!”冬冬不依道。

“你乖,这个客户真的很重要,爸爸、妈妈真的不能回去。哎呀!你爸叫我了,不能说了。就这样吧,让小兰阿姨带你去吃麦当劳啊……”

“但是小兰阿姨……”冬冬急著说道。

“嘟――嘟――”妈妈已经挂断了电话。

“但是,小兰阿姨今天放假呀!”冬冬对著挂断的电话,喃喃地说。

冬冬失落的盯著对面书桌上的电脑,抱怨道:“有多少次了,爸爸、妈妈总是那么忙,忙到抽出一天陪我过生日的时间都没有。虽然事后总会给我很多的零用钱,但是我只想可以和爸爸、妈妈,开开心心的过一次生日啊!”

“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既然不能回来,就不要答应我啊!与其给了我希望又让我失望,还不如从未有过希望,你们知不知道?在你们眼中只有钱、只有客户,心里根本没有我这个儿子。这是第几次了?生日、儿童节、家长会、暑期旅行,你们给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承诺,却从来没有实现过,都是谎言!如果能有一个世界是诚信的,不虚伪的国度,人与人之间都会和睦相处,那该多好呀!”冬冬胡思乱想的想著,“只可惜,没有书中写的桃花源,故事中的君子国也只是一个传说,诚实岛更是一个童话,否则不管它有多远、在哪里,我都一定要找到它!”

“你真的想去吗?”一个声音忽然传到冬冬的耳朵里。

“谁?是谁在跟我说话?”冬冬马上坐起身,警惕的看著四周。

“你真的想去吗?”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冬冬从床上跳了起来。

“到底是谁?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我会报警的。”这个声音很陌生,不是小兰阿姨,也不是班上的同学,而且门外也没有动静。

“是我啦!你往你的枕头上看。”这个声音从冬冬的床上传来。

冬冬的视线落在自己的枕头上,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吃惊的看著那只可爱的黄色小熊,他竟然会动!

“怎么?不认识我吗?咱俩已经相处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来,你的头一直都压在我的身上,幸亏你的头不重,又经常洗头,否则我才不要理你呢!”

“你、你是谁?”冬冬紧张的问道。

“我?我是小精灵——蓝可呀!你不是想要去一个没有利益与谎言的世界吗?”蓝可问道。

“有吗?真有那样的世界吗?”

冬冬好奇的问。

“当然有。你们人类不是有一句话叫做『无奇不有』吗?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超出你们人类的想像。就拿我来说吧,你们人类老认为我是只存在于童话世界中,其实这个童话世界就在你们的身边。告诉你,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有思想的,只是不存在于同一个空间。但是,你们人类的知识太狭隘啦!你们就是不承认,总以为自己是这个宇宙的老大,要不是其他世界的生物不与你们一般见识,哪有你们的天下?不过,照人类这样下去,早晚得重演历史。”蓝可担心的说。

“你说,所有的东西都有生命、有思想?也包括我的桌子和椅子吗?”冬冬睁大了眼睛。

“那是当然。哎!别说这么多了,你要不要跟我走?过了时间,你就过不去了。”蓝可催促道。

“去!我当然要去!”冬冬想也不想,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好,你拉著我的手,闭上眼什么也别想。对,更不能想坏的事情,否则会被吸进『暗之门』就糟了。”蓝可叮嘱道。(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诗情画意

    下一篇: 唐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