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奇遇记
2018-03-22

(Fotolia)


曾经,小矮人只存在于神话或童话故事里,格林童话《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便取材于欧洲一个古老的民间传说。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与可爱的小矮人,陪伴了无数孩子的童年时光。

小矮人真的存在吗?美国《命运》杂志(FATE:True Reports of the Strange and Unknown)曾经刊载过一篇文章,作者朗・昆(Ron Quinn)讲述了童年时期曾亲见小矮人的神奇经历。

1942年,朗・昆(Ron Quinn)还只是一个10岁的孩子。

那年八月,昆的父母带著昆和哥哥与姨妈一家三个孩子一起去纽约州乡下度假。

昆的父亲向朋友租了一个临河的小木屋,他们准备在那里住上几个星期。

那一天,昆遇到了他今生今世最难忘的一个人。

哪怕时间已过去了56年之久,哪怕昆已进入垂暮之年,但那个人的影子依然鲜活如昨,深刻在昆的记忆里。

 “那天,我坐在离窗户4英尺的地方。忽然听到很轻的敲窗的声音,好似有人在用指甲敲击玻璃。我顺著声音的方向瞧去,顿时吓得动弹不得,外面窗台上站了一个只有12英寸左右高的装束怪异的男人。”

10岁的孩子,看到了一个小矮人!很多人都可能会说,那孩子童话故事看多了。但昆说,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那个小家伙并不像书上和电影中刻画的传统上西方人认识的elf(小精灵),gnome(小矮人),或者leprechaun(爱尔兰传说中指点宝藏的矮妖精)。我非常害怕,因为我知道我所看到的是不可能存在的。我把目光移到别处,希望这个幻象会消失。”

昆怀疑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但敲击声再一次响起。他又一次望了过去,那个小东西正用他的手杖轻轻击打窗子,并冲著他笑,同时向他挥著手。

这一次,昆不再害怕,而是仔细打量著窗台上的小人。在昆的眼里,小人看起来50多岁,有著一双大眼睛,脸上充满了友谊和慈爱。

头戴一顶古怪的深绿色帽子,浓密的络腮胡子是深灰色的,覆盖住了脸的下半部分。丝一般的卷发从帽子底下一直拖到肩膀,并遮挡了他的耳朵。

上身穿一件紧身的灰色短打,袖子非常宽大。腿上穿一条长度只到膝盖的裤子,腰部围著一条没有搭扣的黑色宽皮带,脚上是一双深褐色的靴子,靴子的脚趾部分并不像图画书或电影中小矮人那样尖尖的向后翘,靴子看上去很软。

尽管过去了几十年,昆依然记得那个小人的每一个细节,包括他的一举一动,以及他被投射在窗台下的影子。

他说:“他的模样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记忆中了。”

“几秒钟后,小人作手势让我走近点。我从另一个窗子看见家人都在和小狗玩耍。

我正想著打开窗户喊大家都来看,但是不知怎的放弃了这个念头。

当我回头再看那小家伙时他又挥手让我靠近点。这一次我照做了。我跪在窗子旁边与这位不速之客只有一英尺左右的距离。”小人微笑著上下打量著他,那神情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一个人。

昆感受到了小人的友好,但心中又充满迷惑,甚至还有一点莫名的悲伤感。

“当我打开窗子想伸手去触摸小人时,小人向后跨了一步,左右摇著头继续从每个角度打量著我。

随后,他又笑了一下,跳下窗台,轻轻的落在下面的草地上。他跳跃著过了草坪,短暂的停了一下回头看了看我,然后消失在树影中。”

昆迫不及待的将奇遇告诉家人,大家都笑话他是白日做梦。但昆坚信自己看到的一切是真实的。因为小人在窗台上向下跳的时候,一只脚落在草地上,而另一只脚却落在了潮湿的泥土上,留下了一个完美的脚印。

昆期待著能够再次与小人相会,度假的最后一个星期,他一直在寻找那个小人,但是却再也没看到。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夏令时有何作用和影响

    下一篇:    沃夫.梅辛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