憎恨佛法居高亦危 因果感应真实不虚
2016-09-29


崔浩,字伯渊,清河郡东(今山东)人,北魏政治家。太平真君十一年(公元450年)六月,崔浩因主持编纂国史,触动了皇帝拓跋氏祖先屈辱历史,被太武帝拓跋焘下令族诛,并株连其九族。成为史上有名的“国史之狱”。人们说,这是崔浩迫害佛法所致。

据《魏书•崔浩列传》记载:崔浩少好文学,博览经史。玄象阴阳,百家之言,无不关综,研精义理,时人莫及。崔浩曾仕北魏道武、明元、太武三帝,官至司徒,是太武帝身边最重要的谋臣之一。他屡次力排众议,根据星象和人事判断时机,使太武帝得以成功击灭胡夏、灭北凉并出击柔然。因而,北魏解除了北方和西北方的威胁。尤其是北凉的灭亡,使北魏打开了通往西域的商道。崔浩是北魏称雄的谋主,为北魏统一北方做出了贡献。

崔浩二十岁时就做了著作郎,常和父亲崔宏,乘坐皇帝的轺车去郊外主持国家祭祀。归来时穿街过市,风光无限。太延五年(西元439年),太武帝命崔浩以司徒监秘书的身份,参与中书侍郎高允、散骑侍郎张伟续修国史。由于所记录国史,秉笔直书,尽述拓跋氏的历史,详备而无所避讳。

《国记》修成后,崔浩于天坛东三里处造碑林,方圆一百三十步,用工三百万、历时八年完成。石碑树立在通衢大路旁,引人瞻仰。鲜卑贵族到太武帝状告崔浩有意暴扬国恶,羞辱拓跋氏族。太武帝下令收捕崔浩及秘书郎吏,入狱问罪。

太平真君十一年(西元450年)六月,太武帝诛杀崔浩。据历史感应统记记载:崔浩“遭诛戮备受五刑惨报(额面刺字,割鼻,砍断双足,将其首级悬于木柱,骨肉分割成块于市),清河崔氏族,范阳卢氏族,太原郭氏,河东柳氏等宗族,凡与崔浩有姻亲关系的人,全部遭受株连灭绝。”崔浩被幽禁在木槛内,送往城南途中,卫士数十人,一路从槛上用粪尿淋于崔浩身上,崔浩臭秽难忍,嗷嗷呼叫。自古宰相犯罪遭受刑戮的羞辱,没有崔浩如此惨重的。

人们认为,崔浩修史,罪不至死。究其原因,崔浩憎佛。太平真君七年(西元446年),崔浩怂恿魏太武帝下令关闭长安寺院庙宇,焚烧寺院,捣毁佛像。诏令凡有经像塔寺,全皆击破焚毁,沙门无论老少一概活埋,史称“三武之祸”之一。 崔浩还将其妻日日念诵的佛经,夺来烧毁,将灰烬扔至厕所。世人认为崔浩遭了报应。

后来,迫害佛法的太武帝拓跋焘和他的两个儿子,都被太监杀死,下场及其可悲。而崔浩堂弟崔模,深信、归敬佛教,日理佛事。崔浩被诛九族时,崔模竟然获免。敬神得到神佛护佑,而迫害佛法的,终究难逃上天的清算。难怪人们说:因果感应真实不虚啊!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惊悚!300年前蜡像遗体 突然睁眼3秒(视频)

    下一篇: 婴幼儿有预见未来的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