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一个人,就是拯救世界
2015-01-21


老沙利文是美国海军资深军士长。二战时,他在一艘驱逐舰上服役。他的四个儿子也是海军,而且和父亲在同一条船上。这一家人的运气实在不好,当他们的驱逐舰在北大西洋为运输船队护航时,被一艘纳粹U型潜艇发现,随即中了鱼雷。

驱逐舰迅速沉没了,沙利文和他的四个儿子也随之沉入海底。这个家庭所有的男人在U型潜艇一次偶然的成功袭击中,为美利坚合众国所参与的战争付出了生命。

沙利文家族的不幸震惊了美国。美国海军从此制定了一条规定:父子或者兄弟不能在同一条军舰上服役。

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受沙利文事件的启发,拍出了《拯救大兵瑞恩》。在这个故事中,瑞恩的大哥二哥三哥都在盟军登陆欧洲的“霸王行动”中,死在了奥马哈海滩上。陆军部将这个悲惨情况报告给马歇尔,马歇尔说了一句话,然后下达了一项命令。

马歇尔说:如果美国母亲因此而失去所有的希望,那么我们从事这场战争还有什么意义?

之后他说:把这个孩子找回来。

特别小分队为了救回瑞恩家的老四,在漫长的战线上四处寻找,最后终于找到了瑞恩,然而这些寻找者却全部牺牲。瑞恩的母亲有了最后的希望,影片真的很感人。可是我不知道,那些为了拯救瑞恩牺牲的士兵,他们母亲的希望又在哪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爷孙恋”升温!曝57岁李坤城18岁女友怀孕

下一篇: Wi-Fi无线频谱面临耗尽 未来网速或越来越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