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大时政新闻,预测2015年新格局
2014-12-27
【看中国纽约编辑部评论报导】开花会结果,前因有后续。欲解世中事,必读因缘本。若解世上题,正义正念行。表面迷中乱,始有神安排。
2014年可谓多事之秋,由于连续几年经济低迷,党派之中斗争激烈,民众的民主意识抬头,国际时局上或多或少,有新的格局,而且新的格局将推动明年的时局发展:

1. 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力量升高
-- 预测奥巴马将工作重心放在外交上,除了今年与古巴建交、批评索尼不播放电影外,明年可能还有很多外交上的惊人之举。
2. 中国习胡派与江派斗争,周令下马
--预测中共的派别斗争炽热化,夺权与保权的较量,可能新的更大的老虎入笼。
3.香港雨伞运动,“真普选”新的不合作运动
--预测梁振英为保住行政长官的位置,不敢得罪北京。民意被压仰,民愤越激越大,港人采取各种形式,表达“真普选”的心声,事情越炒越大。而且越来越多的内陆人喜欢利用香港自由行,一睹解好奇。最后,北京畏于国际的压力,和担心内陆人的模仿港人的行为,有可能借口某些原因更换行政长官,转移大家的视线。从另一个角度看,香港民运中,新闻从业者被打压;与美国锁喉致死案等系列案件,自己人报导自己人,形成对比,让更多人思索新闻自由和民众知情权的价值。
4. 美国与各国一起打击ISIS恐怖组织
极端恐怖组织接二边三的砍杀事件,引起各国谴责,一起拘捕取缔。预测:西方各国的合作进一步加强,重新重视本国的核心价值。
5. 马航MH370失踪,各国救援显实力
在救援过程中,中、美、英、澳、越、泰等多国的出钱出力出技术,在世人面前展现一场不在战斗场上的战争。隐藏的军事实力,通过掌握的情报信息,一展高下。目前以美国领先。--预测:各国在拼实力过程,一探对方的虚实,新一轮的军事技术竞赛又展开了。
6. 俄国卢币贬值,普京执政影响
--预测:普京为抓紧政权,可能在政治更收紧权利,但可能引发民众的反弹。
7. 苏格兰独立公投
--预测:发挥民主的精神影响世人,香港的青年人可能受此启蒙,以后会有更多的公投或伸张民主的事件。
8.台湾九合一选举
--马英九总统力量瞬间减弱。预测:一方面,国民党与民进党,一在抓紧民生,二在与中共经贸合作的程度,政治远近的关系,都是争民心的重点,为下届总统大选作铺垫。而一方面,中共对台湾政治的拉或打,经贸合作方式的密与疏上面,试探台湾的民意动向,或在某些特定的时刻,转移香港民众的视线焦点。同时,另一方面,台湾与香港的民众的民主意识越加强烈,各种方式表达民意,澳门也慢慢受到影响,港台澳互动中形成力量,影响和左右当权者的政策方向。
9. 克里米亚独立,俄国势力暂时增大
为了制约俄国的强大,西方共同制裁俄国。使俄国在经济低迷期,更加雪上加霜。预测普京因福得祸,可能因国内经济,执政受影响,可能引发下台。
10. 纽约警察锁喉致死案和纽约警察值勤被杀案,激发种族话题
--预测世人在争论中,认识种族和谐的重要性,重新审视美国的立国之本,重申人权和和平的宗旨。

    上一篇: 圣诞没下雪,来这儿看雪花  奇美!(多图)

    下一篇: 世界各大城市空中俯瞰图,看到最后两张我震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