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无我”的大抓捕 只有墓中人点赞
2020-08-26
文|秦就石

7月23日,蓬佩奥刚刚发表了里程碑式演讲〈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称改变共产中国(消除中共)的三大力量是:美国、中国人民和自由国家阵营,并称美国要在这其中发挥领导作用。

让众多国家认清中共(共产中国),不被一时经济利益左右,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连蓬佩奥在讲话中都说:

“改变中共不能只是中国人民的使命,自由国家们必须努力捍卫自由,(让自由国家捍卫自由)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深信我们可以做到。我有信心,是因为我们以前做过,我们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有信心,还因为中共正在重复苏联犯下的一些错误:疏远潜在的盟友,破坏国内和国际间的信任,拒绝保护财产和拒绝有规则的法治”。

才20天不到,北京就用实际行动演绎了蓬佩奥的这番话。8月10日,北京在香港依据新的“港版国安法”,以涉“勾结境外势力”为由,开启大抓捕,总共有10名民主派人士被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先生被逮捕,连他的两个儿子和《苹果日报》张剑虹等高层也不放过。

黎智英从小忍饥挨饿,1960年,12岁的他从大陆偷渡香港,一无所有,他边苦学边创业,于1981年创办佐丹奴时装连锁店。1990年,他将持有的佐丹奴股权出售,在香港创办壹传媒集团,创办《壹周刊》。1995年,他创办《苹果日报》,日发行量曾超过70万分,当时他的财富已逾5亿美元。黎智英选择留在香港,他日前说,“我两手空空来到香港,所得一切都归功于香港之自由,如今感恩得以生命回报自由。”

“港版国安法”已经让很多国家对北京疑惧了,但北京仿佛嫌这还不够,如今在港内首次“依法”抓人,竟然是对准了一家新闻媒体。

新闻自由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石,因为自由黎智英才被抓,国际社会就是这样看的,连对中共立场偏软的欧盟也无法对此无视。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以勾结外国势力为由,逮捕黎和其家人,搜查《苹果日报》办公室,这令人更加担心(北京)使用国安法来压制在港媒体的言论自由”。

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斯塔诺也指出,“自由与媒体多元是民主的柱石,因为它们是开放自由社会不可或缺的组件,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必须得到全面保护,其中包括言论自由、媒体和出版自由、以及集会自由”。

如果说欧盟诸国,因为历史和地理的原因,之前对中共诸多恶行视而不见,对地处远东的中共少有设防的话,那么这次大抓捕,不得不让他们在中共身上看到了斯大林、希特勒这些恐怖者的鬼影。

特别是这次200名警察列队进入壹传媒总部的“大阵仗”,不能不让欧洲人回想到纳粹和前苏联的秘密警察,而这些惨痛往事对欧洲并不遥远。

蓬佩奥在〈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这篇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说:“我认为不是选择美国或选择中国,我认为是选择自由或者选择暴政。我认为这是我们要让世界各国选择的。”

8月10日在香港的大抓捕,是北京大大的助力了一把蓬佩奥,让他的呼吁更有说服力。是自由还是共产党的暴政?这让世界各国的选择变得更容易了。

北京这种做法会为自己赢得什么支持或者利益吗?几乎没有,也只有马克思、列宁、斯大林这些人如果能从坟墓中爬出,他们会用手拍拍习近平的头,用德语或者俄语来一句点赞:“干得好!正是要消灭资产者的个性、独立性和自由,是真正的布尔什维克!”。

但是因为效忠这些死人,和一个行将就木的共产主义,而失去现实中的世界,这真符合习近平本人的自我利益吗?习近平2019年3月在访问意大利时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

纵观北京当局近年所为,习近平的确是在“无我”,但却是因为迷幻于马克思的那一套邪恶斗争思想而“无我”,这是可悲的,历史走向已经够明显,“找回自我”才是最对得起自己的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是中心之国  看懂中国才能看清世界

    下一篇: 上海党员名单外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