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曾控港20年 习访港如何谋划未来?
2017-06-30


习近平访港强调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外界则呼吁他倾听各方声音,正视一国两制已经走样。

缓缓走下飞机,习近平上任后,首次访问香港。一下飞机就发表4分钟演说,表示香港一直牵动他的心。而他此行有三个目的:纪念回归,体现支持,和谋划未来。

习近平:〝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文昭:〝关键词就是‘行稳致远’。排解矛盾,增加稳定,这叫‘行稳’,让香港走稳。让稳定的局面走得远,这叫‘致远’。既然是来维稳的,排解矛盾的,你就得听双方的陈述,要让民主派这边的声音感到被听取了,才有可能起到缓解矛盾的作用。〞

习近平3天行程,将安排10多场活动,其中周五的晚宴,将与多名香港泛民议员同场。

泛民议员此前表示,希望向习递交联名信,反映港人心声:要求重启政改,并纠正已经变形的一国两制。

唐靖远:〝一国两制走样,是通过4条线做到的:一是红道,即安排亲信出任与港澳事务相关的各级机构负责人;二是黑道,即操纵所谓的〝爱国〞黑社会,使用暴力流氓手段来打压、清除障碍人物;三是灰色地带,即以青关会这类以民间团体出现的外围组织,借‘言论自由’之名行打压言论之实,来阻止不利言论或掩盖中共犯罪真相;四是透明人,即以各种身份安插在各阶层的国安特务、线人等。〞

观察界普遍认为,过去20年,这4条线全部把控在江曾集团手中。

唐靖远:〝4条线交叉配合,根据需要用自己人来扮演敌人,制造乱象,以配合其北京权斗。而这些挑事的人,往往都利用中共话语体系中所谓政治正确的理由,例如分裂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甚至是危害一国两制等等,打着维护一国两制的旗号搅局破坏真正的一国两制。〞

1997年后,香港3任特首卸任时的满意度,都远远低于上任时。横向比较,港人也对过去中共钦定的特首,越来越不满。

抗议者:〝我要真普选!〞

现政权要如何安抚港人情绪,让香港〝行稳致远〞,各界都在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入常接班暗战激烈 胡春华赴西藏新疆泄走向?(视频)

    下一篇: 习近平香港阅兵 军队喊出史无前例口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