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秘书圈” 在敏感地“为所欲为” 他被开除党籍
2017-05-22


中共中纪委网站今天(5月21日)通报,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前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汝民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于汝民被指是天津“圈子文化”中“秘书圈”的代表。


现年68岁的于汝民在1998年至2004年间先后担任天津港务局的副局长、局长、中共党委副书记。2004年天津港务局转制成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于汝民历任集团中共党委副书记、总裁、董事长职务;期间曾兼任中共天津市委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于2013年退休。

根据通报,于汝民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在担任天津港务局副局长、局长,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及退休后,拉帮结派、培植形成“秘书圈”,违规提拔、调整干部,并收受对方钱款,退休后违规兼职取酬、经商办企业等。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今年4月一篇总结中共中央巡视及整改工作的报道,于汝民因为“拉帮结派、搞裙带关系和小团伙,培植‘秘书圈’等问题”已被立案审查。

几天后出版的中共中纪委机关刊物《中国纪检监察》对于汝民及其打造的“秘书圈”做了更详细也更严厉的描述:于汝民先后将6任秘书安插在天津港和相关部门的关键岗位上,而新任秘书又以“前任推荐后任”方式违规产生,形成了一个具有裙带关系的“秘书圈”,“在这些秘书眼里,党规党纪、组织程序,都抵不过于汝民的一个指令甚至暗示。多年来,无论是公事还是私事,这个圈子都让于汝民在天津港为所欲为……”

在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发生连串爆炸,造成至少165人死亡,已核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8亿元人民币。爆炸现场产生的巨大冲击波甚至引发蕈状云。

据事后通过海外多个渠道传出的消息,爆炸是针对习近平的恐怖袭击。有传言指江派原本策划在习近平等人结束北戴河会议返程时,引爆津冀路火车铁轨。但不料习的行程突然改变,消息被走漏,江泽民方面只能选择性引爆库存火工品,销毁证据。也有人注意到,《动向》曾在2015年7月出版的杂志中披露:8月北戴河会议期间,一部分高规格、保密性强的会议可能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后来大爆炸恰恰就发生在8月的天津滨海新区,这很难用巧合来解释。

外界特别注意到,滨海新区一直是江泽民集团核心成员张高丽的势力范围,是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对爆炸事故的主角—-天津港内的企业负有安全监督责任。于汝民现已被开除中共党籍、收缴违纪所得,并被移送司法。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北京人事再变 郭金龙接任者悬念已破?

    下一篇: 迟到的官场“地震”:传副市长交间谍女友 江泽民侄婿缺席重大会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