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世公民无死亡记录 美国650万人“超过112岁”
2015-03-11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社安署督察长9日公布报告显示,在社安金的领取者中,有650万人的年龄超过112岁。督察长认为,这是因为社安署的电子系统缺乏有效控制措施,对超过合理寿命预期的社安金领取者加注死亡纪录,使早已过世公民的社安号被诈欺滥用。

  报告指出,在社安署的电子系统中,约650万是在1901年6月16日以前出生,甚至还有数千人是在美国内战前出生,但没有他们的死亡日期纪录。

  部分人早已过世,但他们的社安号码却被用来开设银行账户,成千上万的社安号码被无证移民用来申请工作。

  督察长的报告说,从2008到2011年,社安署收到的员工身份电子核查系统(E-Verify)查证达4024个,其中3873个社安号码显示,持有人是在1901年6月16日以前出生,显然是用诈欺社安号码申请工作。

  美国国会参议员强森说,社安署在2015年都还没有先进的技术,可保证注明人的死亡信息,令人难以置信。他说,如今有成千上万名死者的社安号码被用来报税、申请工作和申请福利,社安署应整理死亡纪录系统,以遏阻未来发生诈欺。

  美国国会参议员卡波说,督察长报告表明社安署的问题严重,纳税人的钱被浪费、公民的身份被盗和政府信誉受到影响。他表示,无法接受美国有650万多人年逾112岁,而保证死亡纪录的正确以防诈欺并非难事,社安署应高度重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犹他州新法案或恢复枪决死刑 称枪决更人道

    下一篇: 汽车坠河母亲死亡 警察救女婴前听到神秘呼救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