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与工商总局互掐 阿里股价暴跌超10%
2015-01-30
 淘宝网与工商总局互掐事件逐渐发酵,加上四季度营收不及预期等多重利空影响,阿里巴巴股价盘前重挫8%。截至北京时间23:00,该股报87.87美元,跌10.64%,开盘半小时市值蒸发逾264亿美元。

  阿里巴巴周四盘前公布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81美分,超出预期的74美分;营收42.2亿美元,不及预期的44.2亿美元。

  从财报数据看,阿里巴巴毫无疑问已经成功实现了向移动业务的升级,在移动端延续了PC时代的优势地位。

  阿里巴巴刚刚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移动端的交易额已达到3268.89亿元人民币,移动总成交额占比达到42%。

  2014年12月,阿里的电商APP拥有2.65亿月度活跃用户,比三个月前又净增了4800万之多,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95%。

  对比第三季度财报,这一数据增势可谓十分迅猛。阿里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其移动端的GMV(总交易额)为1990.54亿元,占整体交易额的比例为36%。

  同时,近日逐渐发酵的国家工商总局和淘宝“互相掐架”事件也同样成为了影响其股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1月23日,工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其中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不及半数。数据公布四天以后,1月 27日,淘宝网官方微博以“一位80后淘宝网运营小二”的名义发表公开信《刘红亮司长:您违规了,别吹黑哨!》,直指对方在网络查假上“违规”,理由是 “多次检查标准不同”,拥有“神一样的逻辑”。

  当晚,工商总局方即回应淘宝黑哨质疑:我们是依法行政。不仅如此,工商总局第二天还披露阿里系存在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
信用评价存有缺陷、内部工作人员管控不严“五宗罪”,要求对方守住底线,克服傲慢情绪。淘宝很快也作出回应,称正式投诉“伐开心就打淘宝”情绪执法的刘司长。

  由此,国家工商总局和淘宝网之争正一波接一波的不断被推向高潮。
    责编: Lily

    上一篇: 新疆买手机电脑要实名登记啦!

    下一篇: 揭秘“中国海监3015”船首赴南海维权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