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石疯涨百倍,盗挖破坏环境严重
2015-01-25
【震惊】疯狂村民挖空百里大山:挖出一块青田石,能换一套大别墅!

青田石,我国传统的“四大印章石之一”,产于浙江省青田县,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青田石的价格上涨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一块上等的青田石印章甚至能够换一套一两百万的房子,价格的疯狂导致矿石被私挖乱采。
  
青田石主要产自距离青田县城十多公里的山口镇,出了山口镇,顺着公路走上三四公里就到了出产青田石的封门山,抬头看上去,可以看到这里有大片的山体垮塌下来,而远远望去,山上就像一块块巨大的疤痕,山上滚落的石头有不少进入了河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长期的无序开采和偷采,导致整个封门山山体松动,经常发生山体垮塌和滑坡,这里的丰门腊石矿就发生过冒顶导致人员死亡的事故。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超10个 作品走“定制”路线

    下一篇: 浙江失踪女童疑现天津乞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