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发生5级地震 部分山体崩塌(图)
2015-01-14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
   今日13时21分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北纬29.3度,东经103.2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乐山及成都等地震感明显。

【最新路况】
   目前,乐山市金口河区、峨嵋山景区主要道路交通顺畅;成雅、成乐、乐宜、乐雅、乐自等通往乐山的各条高速公路都是正常通行的,高速交警和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开展路面巡逻和收费站管理工作。

     受到地震影响,省道306线,金口河到峨边的道路,部分路段出现了塌方,之前这一线的交通中断,现在省道306线,金口河到峨边的道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铁路出行】
    由于乐山市金口河区发生5.0级地震,成绵乐客运专线沿途乐山、峨眉山等站,成昆铁路埃岱到思濛间20多个车站,内昆铁路小关溪、沙沙坡、豆沙关等站都有震感。
  
    之前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及时扣停在途列车,成绵乐城际动车组C6303、C6304、C6203次以及普雄到成都的5620次等4趟旅客列车、10趟货物列车被扣停在安全区段。    
 
  目前,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受乐山金口河5.0级地震影响,扣停的成绵乐客专各趟列车已经全面恢复运行。

   另外,铁路职工紧急出动检查线路设备。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途经成昆铁路、内昆铁路的旅客列车及成绵乐城际动车组可能晚点运行。

   地震发生时,乐山和峨眉山火车站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打开所有疏散通道,旅客在车站职工的引导下快速撤离到站前广场等宽阔地带,截止目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由于地震影响,铁路部门正在积极排查隐患,部分列车会出现晚点的情况。

【医疗救治】
    从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目前已接到两个因地震受伤的求助电话。一起是县城至吉星乡的道路上,一辆车发生事故,有人员轻微伤,急救车正前往急救;另一起是一名初中生在疏散时被楼上坠物砸伤,该生自行前往医院进行了救治,医生对其伤口进行了缝制处理,目前已无大碍。

    责编: Lily

    上一篇: 北京5车连环撞1死1伤 涉部级领导车辆 新闻被干扰

    下一篇: 那个被山西警察踩着头发的周秀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