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家教你5招,在美遇到警察既可保命又能维权
2014-12-10
[看中国讯]随着密苏里州弗格森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和纽约市史丹顿岛非裔小贩加纳的死亡,很多人提出遇到执法人员时的个人权利问题。《今日美国》将部分问题提交给5名专家和法学教授,星期二将综合答案公布如下:

对于是否要服从警察离开公共场所的命令问题,法学专家和教授的回答是,如果某人不服从警察要离开的命令,可能被逮捕。至于警察的命令的是否合法,那就要看他为何发出命令。如果某人影响交通、未经许可闯入私人财产、或者有其它违法行为,警察的命令就是合法。但是如果警察是因为某人发出执法人员所不同意的信息而要求他离开公共场所,那种命令就是不合法的。

为保护行人安全和交通流畅,多部法律涉及公共道路问题。如果违背那些交通法规,警察可以下令某人离开道路;但人们有合法权利在人行道上举行合法集会。

对于能否给警察录像的问题,法学专家和教授称,公开拍摄或录下执勤警察在公共场所的行动是合法的。部分州的法律规定,未经当事人同意,禁止在公共场所拍摄他们的视频,但有人怀疑那些法律是否符合宪法。但是如果某人妨碍调查,警察就可以逮捕他或她。
    责编: Lily

    上一篇: 2015年1月亲属移民排期新鲜出炉

    下一篇: 给力!亚马逊为买家推出还价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