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蓝色皮肤的人
2019-06-08

地球人种一般分为白、黄、黑以及少量棕色人种。但美国肯塔基州,却存在著一个阿帕拉契亚“蓝色家族”,他们的皮肤就像蓝精灵一样。

在遥远的阿帕拉契亚山脉,东肯塔基州的一个与世隔绝的乡村家族,所有成员都拥有罕见的蓝色皮肤。

19世纪初,美国白人女子伊丽莎白.史密斯与法国孤儿马丁.福格特夫妇一共生下了7个孩子,其中有4个孩子拥有蓝色皮肤。再以后,福格特家族由于大部分都实行族内联姻,后裔都拥有蓝色皮肤。

世上的人一直对蓝皮肤的人是否真实存在有著各种质疑。

直到1958年,福格特家族的后裔卢克.康布斯与一位白人女子结婚,在和妻子去肯塔基州立医院检查身体时,他湖水般湛蓝的蓝色皮肤颜色引起了查理斯.H.本勒医生的注意。

随之,医学也终于揭开了这个家族蓝色皮肤的原因。

原来,福格特家族的人是因为一直隐形的基因突变,导致血液缺氧肤色变蓝。

这种奇特的病症被叫做“高铁血红蛋白症”,通常被简称为“met-H”。

这种病症会降低人体血液中携带氧气的能力,令此症患者血液颜色比正常人较深。正常人的血液颜色一般会呈现深红色。

事实上,“met-H”是一种隐形基因,它也只会在非常罕有的情况下才会出现。

正是携带这种隐形基因的伊丽莎白.史密斯与马丁.福格特的结合,产生了一次基因变异,让他们的后代有了独特的蓝色皮肤。

随著肯塔基州的人口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福格特家族的基因已经被稀释,现在新生婴儿呈现“蓝皮”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见。虽然福格特家族的人皮肤与众不同,但他们的身体状况却没有什么异常。

医学研究也证明,“蓝皮人”与普通人一样,都是健康的正常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富二代婚礼引英媒围观:中国人结婚那么能演吗

    下一篇: 来自地球的伽马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