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脚相看一生财富运势!
2017-02-24

命理测算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人是通过面部,有的人是通过手,但是有关“足相”的探讨,却很有限。这里所说的足,指的是人的脚,主要是由跗(脚背)、蹠(脚掌)及趾(脚指头)三部分所构成。每一个人的脚掌都不一样,就像每一个人的命运也都不一样,原来看相远不止是面相和手相,连平时走路的脚掌也暗藏乾坤。以下,就从这三个单元来加以探究。

一、脚背
相师韦千里说:“足背宜丰厚有肉。”足背丰厚圆满,不露筋,不见骨,才是能享富贵之人。

在古时候,那些生长在富贵之家的公子哥们和千金小姐,大都过惯让人服侍的日子,娇生惯养,一天难得走动几次,他们的脚背大多具此相格。

二、脚指头
脚指头就五行来说,从脚拇指到小指,依序是土、木、火、金、水。那么脚指头怎么来观察呢?

《神相水镜集》上说:“足指纤长者忠良贵显,足指端齐者豪迈之贤。”可见脚指头生得好的条件,首在纤长、端齐。另须留意的是,脚指头圆而长,代表其人能衣禄充足,前程看好。假如很尖很薄,则暗示此君一生飘荡,没有办法蓄财。

三、脚掌
几乎所有的相书、笔记,都把重点摆在这里。脚掌宜空虚细腻,所说的空虚,指的是两端高而中间低。

不论手或脚,掌中心的部份,皆称“明堂”。明堂宜凹宜陷,代表著群山环绕,福泽绵延。假如平如机场跑道,那就是俗称的“平板脚”,其不耐爬山涉水,没有办法急行竞走,则大多是庸碌平凡之相。

若其既凹且陷,可以容龟(即放下一只小乌龟),照《神相全编》的说法,竟然是“脚下可容龟者富贵,一主三公封侯”,简直贵不可言。

而脚掌上的纹和痣,一般来说,脚掌的纹如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竖理愈多的,主贵。横纹愈多的,主富。

此外,脚上有痣更是不能轻易视之,这可是有典故的。据《新唐书》上记载,当安禄山为小卒时,替节度使(相当于现在的省主席,权力则大得多)张守矽洗脚。发现足底有痣,禄山忍不住多瞧几眼。守矽说:“我本日的功名富贵,全靠这颗痣儿。”禄山不以为然,说:“我脚掌上有三颗痣,何以现在还是个随从兵呢?”守矽忙叫禄山脱靴而视,果然如此,便一再提拔他。安禄山从此青云直上,积功而至平卢、范阳、河东三镇的节度使,后来领兵造反,还僭号称帝哩!难怪《水镜集》上说:“足下三痣,九州之权。”可见足掌下有痣,男人主自身得福,女人则主能生贵子。

看脚如何走路

君子走路
正所谓“君子坦荡荡”,正人君子走路一定昂首阔步。腰身端正,胸膛笔挺走起路来四平八稳。

小人走路
奸险之人走路定会鬼鬼崇崇。奸险之人的走路方式,脚跟离地,走起路来摇摇欲坠,步履轻飘。这种人鬼计多端,无时无刻不在算计得失,不得不防!

左右摇摆
坐要稳如泰山,最忌摇膝动身。所谓“树摇叶落人摇福薄”,有这些小动作的人难免轻浮亦没耐性。

左脚踏右脚思前想后
“跷脚”时喜欢以左脚放在右脚上的人,凡事喜欢思前想后,很多想法却鲜于付诸实行。

右脚踏左脚行动多多
“跷脚”时喜欢以右脚放在左脚之上的人,属于行动型。凡事喜欢主动出击,但亦因此经常容易阻碍。为人独立自主,即使临老无依,亦不是问题,他们能独自精采! 

脚相其他
有一些朋友的脚跟很明显的人,这样的人自身的财运很旺盛,连同身边的亲戚朋友的财运也会跟著不错,如果在工作中家人会支持与帮助,那么财运更好。

脚下有漩涡状的纹路,这种人在名利场上会有很的成就,这样人比较适合从事媒体与影视方面的工作,这样财富也会跟著名利也会不断上升。

脚长的方正广大,细腻柔软,是大贵相。脚下的纹理成圆形像眼睛一样,会福及子孙。脚下的纹理呈螺旋状,说明此人有很好的名声。此外,足下有龟纹的人是个清正廉洁的大官,足下有禽纹的人可离祖创业、高官俸禄,足纹像花树形状会存大笔财富,足纹像锦绣一样漂亮主富贵,足纹似剪刀状则是不显山不露水的富人,足纹似人形说明是巨富。

如果双脚的脚板没有明显的脚心与脚跟,这种人往往做事较乐观,但是做起事情来往往不能脚踏实地,在事业上成功的机会也不会很大,所以财运也会走下坡路。

对于脚心深凹的人,有这种脚的人,都是大富之人,无论是家庭背景还是个人财力都是他人所不能比的,这类人财富旺盛。

有些人的脚,脚小而饱满,尤其是女士,这种脚就是所谓的贵人脚,这种人的机遇往往不错,还时常会有贵人帮助,所以这种人的生活很好,衣食无忧,财运滚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命里有贵人相助的手相

    下一篇: 穿秋裤和毛衣的大象,你见过没?大象:很暖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