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的猫:被遗弃后在原地等候主人一年
2016-04-11


通常而言,人们认为猫是一种十分独立的动物。但实际上,它们也可以表现出日久天长的忠诚,而这通常被视为狗的品质。如今,这只可怜的俄罗斯猫咪证明了此点——在被主人抛弃之后,它在原地等候了一年多。

2015年夏天,Ostap Zadunayski首次在别尔哥罗德市拍摄到这只猫。当时,它正端坐在一只井盖上。之后,他注意到这只猫竟然日复一日地坐在同一个位置上,于是便心生好奇。他希望了解这一反常行为,便进而向当地居民打探更多消息。

原来,猫的主人曾经居住在这附近。但去年,他们卖掉了自己的公寓,搬了家,并遗弃了这只可怜的猫。目击者们告诉Ostap说,当主人的车子远去时,它曾追在车子后面跑。自那以后,它便在原地耐心地等候主人的归来,靠善良的当地人所提供的食物为生。



Ostap赞颂了当地居民的善良,并表示:

这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展现了人类的卑劣和真正的动物忠诚。
Ostap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发布了这些照片,并将这只猫的处境和《忠狗巴比传奇》进行对比。这是一则令人心碎的著名故事:巴比生活于19世纪的爱丁堡,它守护主人的坟墓达14载之久。

同时,这只悲伤的猫咪还让我们想起了八公。这是一个日本传说:在主人过世之后,八公依然苦等主人多年。这则故事令人动容,最终保护了该品种,使其避免灭绝的命运。

这只猫咪的故事令人心碎不已。不过,一些网民认为,这则故事可能经过了大量的修饰润色。他们虽然赞同这只猫可能确实被抛弃了,但却对其日复一日返回原地的动机表示怀疑——他们认为,此举可能只是为了获取食物,无关忠诚。


 
    来源: 煎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爬上悬崖,被世界上最大的蜜蜂蛰爆...一群用生命采蜂蜜的人

    下一篇: 看完这个故事,再也不敢以手残来给自己的慵懒找借口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