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涉毒“毁”8部戏 新片是否删戏仍在协商中
2015-03-12
去年,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通知,“吸毒”和“嫖娼”行为被明确点名,不少准备上映或正在拍摄的影视作品受牵连。王学兵吸毒被抓后,除了他参演的《一个勺子》躺枪,王学兵还有至少7部新作要上映或开拍,如今恐怕有合作的片方都要遭殃了。昨天,有影视策划人在微博报料称,王学兵给合作方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亿。而截止到昨日发稿,《一个勺子》的宣传方蓝钻文化的工作人员表示,电影能否上映,是否会删除王学兵的戏份等问题“仍在协商中”。

  有人借王学兵黑“勺子”?

  昨日,演员王学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的消息曝光后,微信公众号“聚幕娱乐”就发布了“王学兵吸毒被抓真相没这么简单”的文章,“王学兵为什么会突然被曝出吸毒的消息呢?这次事件是针对王学兵吗?”文章报料称,“王学兵吸毒不是秘密了,这次吸毒并不是针对王学兵,而是针对陈建斌。”原因就是,陈建斌自导自演的《一个勺子》宣布定档“五一”,这部电影成为去年金马奖大赢家,口碑也比较好,电影大卖不是问题,如果这部电影大火就一定会有其他电影成为炮灰。这篇文章称,因此才有了王学兵被抓,“如果王学兵被抓,将会造成两种结果,一个就是电影不能上映,一个就是删除王学兵的戏份而破坏电影的整体性结构和口碑,所以王学兵被抓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吸毒事件,背后是一个商业阴谋。”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不管有没有阴谋,吸毒就是吸毒了,错了就是错了,网友“葡萄RRF”说:“违法了就别找什么借口,你没干坏事别人也抓不到你把柄。”

  王学兵“毁”了8部戏

  昨日,微博认证为“影视策划人”,有《深宫谍影》、《后宫》等作品的谢晓虎发微博称,“王学兵给他合作过的朋友带来1.5亿的损失,毁了三部戏两部电影,13号卫视要播的电视剧也废了。”

  11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谢晓虎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这几部电视剧分别是《谍变》、《红色追剿1949》,外加上有王学兵参演、刚刚杀青不久的电视剧《看守所风云》,王学兵目前一共有三部新剧或将处于被叫停的状态,“1.5亿还是保守估计,王学兵作为主演的电视剧《红色追剿1949》已经在地面频道播出,本来今年预计上星播出,以每集130万的播出费用计算,40集的电视剧损失超过5000万。另一部电视剧《谍变》,本来将13日在某卫视播出,损失同样超过2000万。《看守所风云》只是客串了15天,如今看来也需要重拍,也给片方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更别提即将上映的《一个勺子》和话剧《人民公敌》了。”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目前至少有八部作品受到王学兵吸毒事件的影响。除了上述几部还未开播或公映的作品,王学兵参演的电影中,有香港导演林岭东复出大作《暴走迷城》和张建亚的合拍喜剧片《印度奇游》。王学兵已确定加盟由鹿晗、杨幂、朱亚文等主演的悬疑片《我是证人》,原定3月12日开拍,也将受到影响。

  话剧《人民公敌》巡演受阻

  陈建斌导演的处女作《一个勺子》近日才定档“五一”上映,孰料王学兵出了这档事,电影能否顺利上映变得“悬了”。据看过该片的影评人介绍,王学兵在片中是男配角,但戏份吃重,与男主角的几场对手戏是片中的大亮点,几乎不太可能做删减处理。要想像删掉胡东在《智取威虎山》中的戏份那样,对电影的整体感破坏不大,几乎是不可能的。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一个勺子》的宣传方蓝钻文化,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片方还在与导演协商。而《一个勺子》是否能如期上映、是否会删除王学兵的戏份、和王学兵是否签订了追责合同等问题,到昨日截稿,对方都未答复。

  此外,王学兵还是话剧《人民公敌》的第一男主演“斯多克芒大夫”,整场演出中有2个小时的台词,海报也以他做主打。3月8日,王学兵刚结束了《人民公敌》的上海站演出,而这只是该话剧2015年全国巡演的第一站,该剧将于3至4月在长沙、成都、中山巡演,8月还将去台湾演出。3月21日,话剧《人民公敌》将在湖南长沙上演,记者拨打了湖南大剧院的电话,工作人员说,目前该剧已经停止售票,剧院正在紧急联系制作方,“最迟明天就给回复,如果确定不演,已经购票的观众就可以退票。”一位熟悉演出市场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般话剧都会有A、B角,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换角或由其他演员顶上,“但是很多观众是冲着王学兵去看的吧,如果换角观众很难买账。目前不知道双方签订的是哪种形式的合作,但最终承担损失的将是剧院和演出方。”

   一人毁掉一部戏 片方有点冤?

  因为主演柯震东涉毒,电影《小时代4》的上映遥遥无期,在此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郭敬明对此也语焉不详。去年,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影片《胜利》,也因主演黄海波嫖娼被拘,上映前景不明。

  一个“劣迹艺人”几乎坑死一部剧,给片方造成巨大损失。影评人谭飞认为,艺人因“吸毒”和“嫖娼”等违法行为被封杀,对影视圈无疑具有正面意义,但是不少准备上映或正在拍摄的影视作品也受牵连,片方似乎“有苦说不出”,“剧组也不知道演员会犯什么错,全部责任让剧组来承担,也是不公平的。即使签订的合同再严谨,也难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谢晓虎说,之前《一个勺子》在宣传中曾提道,王学兵是零片酬出演该片,更加难以追责,“当然,封杀劣迹艺人的政策会让整个影视行业发展受到影响,今后,哪怕是零片酬出演,制作方也会与演员签订有效的合同,片方选择演员也会变得非常谨慎,尤其是要考虑演员的艺德。”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来看各国人的洗澡频率

    下一篇: 59岁"黄蓉"米雪逆生长 与22岁女星似姐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