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最后菜单”曝光,让人有股淡淡的哀伤
2016-05-10

1912年撞上冰山沉入大西洋的泰坦尼克号,百年来,不只事件被翻拍成经典爱情电影,许多关于这艘豪华客轮的故事以及打捞上岸的遗物,也始终吸引世人的关注!去年,船上的3份菜单相继曝光于世,所以,今天就来带大家一起看看当时乘客的用膳内容!



这份泛黄斑驳的头等舱午餐菜单,是头等舱乘客的生还者Abraham Lincoln Salomon所遗留的。右上角写着1912年4月14日,即是泰坦尼克号沉船当天,因次特别具有纪念意义。



当时的头等舱乘客们享有多样化的用餐选择,从烤羊排、菲力牛排、牛肉火腿派、炖炸鸡、烤比目鱼、挪威鳀鱼、美乃滋鲑鱼、波隆纳香肠,到起司、卡士达布丁、苹果蛋白霜马林糖等美味佳肴,十分丰富奢华。

这份则是沉船前几天的二等舱早餐菜单,船上提供了燕麦片、玉米粥、烤牛内脏、火腿、新鲜面包、焗烤料理、炸马铃薯、司康、果酱、咖啡与茶水。



下面则是三等舱乘客在沉船当天的用餐内容,早餐吃牛奶麦片粥、腌鲱鱼、奶油面包、马铃薯、蛋和火腿,午餐有锅巴汤、甜玉米、烤牛肉、水煮马铃薯、葡萄干布丁等,下午茶后的晚餐则是燕麦粥、饼干和起司。



三等舱的菜单明显与其他舱等十分悬殊,事实上当天沉船时,头等舱和二等舱的乘客都有使用救生船的优先权,因此泰坦尼克号多达1500位罹难者,其中大部分便是来自三等舱、没有获救机会的乘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什么平常听到自己讲话的声音和“录音放出来的”完全不同?

    下一篇: 上海发生一起〝人畜轮回转世〞事件:一只猪竟然长着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