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涉苹果业绩电邮被媒体曝光 或违反公平披露原则
2015-08-25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写给美国全球财经新闻CNBC主持人吉姆·克莱默的一封私人电邮或已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公平披露原则”。

  经苹果公司证实,库克在邮件中表示,虽然人民币贬值,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引发外界担忧,但是在过去几周,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仍有增加。他还提到苹果APP商店在此期间的表现创全年最好记录。然而,这封私人邮件的内容被CNBC记者卡尔·奎因塔尼拉( Carl Quintanilla )在推特上披露出来,并在电视节目中公之于众。

  为公司和个人面临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其他监管机构的调查辩护的美国德汇律师行(Dorsey & Whitney)的合伙人之一托马斯·戈尔曼(Thomas Gorman)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定会就此事进行调查或至少联系苹果公司了解此次信息披露的背景。

  “公平披露原则”规定上市公司不得选择性地将非公开信息透露给个人或团体。
    来源: Marketwatch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受美股暴跌影响 中国在美上市科技巨头股价走低

    下一篇: 阿里股价暴跌13%低于IPO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