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超级电脑真聪明 会煮美味佳肴
2015-04-14

(综合报导)IBM投入超级电脑“华生 (Watson,图)”已经有相当长久的时间,同时致力使其能像人脑一般运作,并且可在学习后“举一反三”。在近期发展中,IBM更与美国纽约烹饪教育学院 (ICE,Institute of Culinary Education)携手合作“主厨华生 (Chef Watson)”计画,让超级电脑记录各类食物与调味料搭配、烹饪方式等内容,进而透过运算提出65道原创食谱内容。

  在近期发展中,IBM与美国纽约烹饪教育学院携手合作“主厨华生 (Chef Watson)”计画,透过让超级电脑“华生 (Watson)”记录各类食物与调味料搭配、烹饪方式等内容,借由运算方式提出65道原创口味食谱内容。同时,由“华生”所运算出的食谱也将以特价21.77美元 (原价为29.99美元)价位于美国亚马逊开放销售。

  IBM除了与纽约烹饪教育学院携手合作教导“华生”做菜技巧,并且借由创造未曾想像的烹调比例产生不可抗拒食物美味,在先前计画中也包含让“华生”进一步学习如何帮人诊断看病,或是在法院上以律师身分协助辩论。

  超级电脑“华生”以IBM创办人Thomas J. Watson为名,在此之前的IBM超级电脑“深蓝 (Deep Blue)”曾在1997年击败俄罗斯世界西洋棋棋王Garry Kasparov,强调能比棋王所看棋路多出两步而声名大噪。而在之后诞生的“华生”则是持续累积IBM旗下人工智能技术,并且不断学习各类知识内容,希望未来能透过庞大知识运算量协助改善人类生活。

  不过,相关市场看法也认为一旦人工智能持续累积大量知识,或许未来真的有可能变成无法由人类控管,导致人工智能反过来控制人类的危机,而这样的发展应该也不会是众人所愿意面临情况。
    责编: Lisa

    上一篇: 钱和家庭哪个重要? 老外这样评论中国人

    下一篇: 反腐致中国私人飞机销量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