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该不该买 听听专家的说法
2015-04-09
Apple Watch是苹果首款专为穿戴设计的装置。它将于4月10日(本周五)开始接受预订,4月24日正式在苹果店面发售。这回苹果让一些评论员在Apple Watch正式推出前,先经历使用体验。

《商业内幕》于4月8日整理出这些评论员的体验心得,并做出结论:Apple Watch的确是个不错的装置,深具潜力,但是大部份的人现在应该都用不到。对于那些热衷科技的早期使用者(Early Adopter)而言,Apple Watch或许具吸引力,但是对其余的人来讲,可能还是会持观望的态度。

评论员对体验Apple Watch的褒贬:

1. 消费者被Apple Watch的电池寿命混淆了。有些评论员提到,Apple Watch的电池寿命比预期中的还要短。但是也有评论员说,她的iPhone电池寿命比Apple Watch更短。

2. 《纽约时报》科技专栏作家曼兆(Farhad Manjoo)表示,Apple Watch的操作得花上几天的时间才能适应与熟悉。

3. “果粉”可能会爱上Apple Watch。

4. Apple Watch比起一般必备的装置要奢华昂贵得多。

5. 到目前为止,Apple Watch是最好的智能手表,但这并不代表每人都必须配戴一支智能手表。

评论员对Apple Watch的使用心得:

1. Yahoo的伯格(David Pogue)

伯格认为Apple Watch的健身追踪(Fitness Tracking)、免持拨话与Apple Pay等功能很实用。它也可以过滤掉任何试图以手机干扰用户的杂讯。但是,伯格对于Apple Watch只有18小时的电池寿命感到失望。他说:“比起市面上其他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是最迷人的,但是它的价格比起一个必备的小工具(Gadget)高出很多。”

2. 科技新闻网站Re/code的古德(Lauren Goode)

古德对Apple Watch的电池寿命没什么意见,但是她发现Apple Watch的电池寿命不比其他智能手表来得长。她觉得“果粉”应该会喜欢上Apple Watch,但是对一般人而言智能手表并非是必需品。

古德写到:“Apple Watch并不是全能的,应该也不会被当作是传家之宝。但是,它的确是科技设计的杰作,不过,当有一天它的电池死了,那Apple Watch就没有什么价值了。”

3. 《华尔街日报》的斯特恩(Joanna Stern)

斯特恩认为,Apple Watch当作一支手表是个实用的选择。她说:“戴上Apple Watch,让我感觉更有自信。”斯特恩觉得Apple Watch外表很有质感,金属冷锻表身以及米兰式编织表环刚好与大部份颜色的衣服搭配,尤其是黑颜色的衣服。但她也表示,未来的Apple Watch功能还会改进。所以,最好是先等等不用急着买。

4. 《纽约时报》的曼兆(Farhad Manjoo)

曼兆描述他和Apple Watch“相处”三天的经历是沮丧、困惑的,但是最后便爱上它。他说,使用Apple Watch有一个学习过程。看苹果工程师在展示时很像很简单,但是真正使用时,你会发现有许多未被觉察的深入之处。所以,用户必须花一段时间了解和适应。

曼兆发现,Apple Watch的确可以方便地查看重要通知与提醒,不需要再打开手机确认。他认为,Apple Watch的小屏幕比较不会像智能手机一样让人容易迷失在虚拟的世界之中。

5. 科技网站Verge的帕特尔(Nilay Patel)

帕特尔说,Apple Watch是目前市面上功能最强的智能手表,但最大的问题是,毕竟它还只是个智能手表,我们必须真正了解配戴智能手表的目的为何?

帕特尔对Apple Watch的电池寿命也不是很满意,他说,大量使用下,到了傍晚7点电池就只剩下10%。还有,他也发现,Apple Watch的速度很慢。苹果表示软件更新时,这个问题就会被解决。**
    责编: Lisa

    上一篇: 18个创意勺子的华丽逆袭

    下一篇: 宝马将在华召回近8万辆问题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