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丛林深处发现“黄金之城”遗址(图)
2015-03-06


西方探险家数百年来一直苦苦寻找的“黄金之城”,位于莫斯基蒂亚丛林深处。(网络图片)


外媒称,一个古老城市的遗址日前在洪都拉斯雨林深处被发现。这个“消失的城市”几个世纪以前被一个神秘的文明所遗弃,长久以来,有关这个城市的黄金和“猴孩”的传言不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4日报道,日前,在英国特种空降部队前特种兵的帮助下,美国和洪都拉斯的考古学家在地球上最偏远的地方之一获得了令人惊叹的发现。

考古队寻找的是传说中的“白城”(也被称为“猴神之城”)。自16世纪西班牙征服者踏上美洲以来,寻找这个神秘的城市一直是西方探险家的目标。

据信,“白城”是众多消失在莫斯基蒂亚丛林中的城市之一,1000多年前曾繁盛一时,但后来城市居民消失得无影无踪。

与玛雅文明不同的是,这个存在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的文明几乎不为人知,甚至没有名字。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了这项发现。该杂志派出的一名记者跟随考古队抵达了“白城”遗址。该遗址坐落在一个火山口形状的山谷中,被群山环绕。

据《国家地理杂志》报道,考古学家测量并绘制了遗址中宽阔的广场、土石工程、堆石和一个土石结构的金字塔。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组封存了几个世纪的石雕,他们进行了记录,但并未进行挖掘。

考古队领队克里斯托弗·费希尔说:“这表明,即使进入了21世纪,我们的世界仍有许多有待探索的地方。”

费希尔对本报记者说:“该遗址的独特性在于未经任何破坏,如果加以保护和正确的研究,就可以告诉我们许多有关原住民的信息,并为现代保护工作提供关键数据。”

考古队发现了露出地面的52件人工制品的顶部,显然还有更多人工制品埋于地下,可能包括墓穴。这些人工制品包括仪式用石椅以及用蛇和秃鹫图案装饰的精美器皿。

几个世纪以来,西方寻宝者和探险家深入莫斯基蒂亚丛林,寻找丛林深处的白色遗址。在当地的一些印第安传说中,这曾是一个像伊甸园一样的天堂,还有一些传说称,这曾是一座黄金之城。
    责编: Lily

    上一篇: 闪电速度!世界最快拳击手一秒钟出拳13次

    下一篇: 加勒比海滩游客慢镜拍摄飞机超低空掠过景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