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色”裙颜色争论火爆网络 美议员加入讨论
2015-02-28

一条连衣裙的颜色在美国网上掀起争议,有人称这是白色及金色横间,也有人认为是黑色及蓝色,而且只要角度稍为改变,都可能看出不同颜色。相关话题讨论火爆网络,也成为社交网站推特上的最热门话题。

  香港《文汇报》2月28日报道说,这张令人产生错觉的相片周三首先出现在博客网站Tumblr上面,随即被疯传。有人分析,变色是计算机显示器的缘故,只要改变屏幕角度颜色就不同;也有人声称起初觉得是白色和金色,但翻到页底再翻回来,就变成黑色和蓝色。

  亲眼看过这条裙的流行女歌手麦克尼尔称裙子是蓝色及黑色的,她曾在一个婚礼上看到,当时她与同伴争论不休。“颜色事件”令美新闻网站Buzzfeed的流量升至新高,一度同时有67万人浏览,至今已有近2100万人次浏览。Buzzfeed的读者调查显示,75%的人认为裙子是白金色。相关话题也成为社交网站“推特”最热门的主题。就连日理万机的美国国会议员也凑热闹,在网上发表自己的“答案”。

  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颜色视觉专家奈茨指出,这次的事件是她研究个人颜色视觉30年以来,所发现的最大视觉差异,他分析说,眼球晶状体会随年龄增长而改变,对蓝光变得愈来愈不敏感,这就解释了为何年纪较大的网民会看见裙子是白金色。

  还有分析指,照片拍摄时的光线可能令不同人觉得连身裙有不同颜色。第三种理论则认为,每个人有不同的经历,或会对颜色有不同预期,例如以往曾看见相同质地或形状的裙子,便会影响个人的认知。

  若你对这条“变色裙”感兴趣,可到英国服装网站Roman购买,有多个颜色可供选择,包括黑及蓝色,但没有白及金色。
    责编: Lisa

    上一篇: 窃贼归还女星奥斯卡礼服 称衣服上都是假珍珠

    下一篇: 到底找到没?中国美女演员亚特兰大走失 公司称已找到警方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