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马云有钱不快乐(图)
2014-11-12


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也许是中国的首富,但是他在美国电视采访中承认成为首富令他“很痛苦”。
  根据福布斯杂志编撰的数据,阿里巴巴集团9月在纽约上市后创下融资总额250亿美元的纪录,马云的个人财富也猛增至195亿美元。
  周二(11日)阿里巴巴在所谓的“光棍节”创下单日交易93亿美元的纪录。阿里巴巴在当日进行的促销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网售事件。
  但周二马云在接受美国商业新闻频道CNBC采访时说,阿里巴巴上市成功和巨大的个人财富给马云带来很大压力。马云说自己这个月都不快乐,因为压力太大了。
  阿里巴巴的股价周二又经历大幅上扬,闭市为114.54美元,比当初在纽约上市时的价格上涨了将近70%。
  他说,可能是因为股价上涨,也许人们对他的期望很高,也许他自己想将来太多,担心的事情太多。
  马云说,“有钱是好的,但不是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当你成为最有钱的人,街上的人会用另一种眼光看你。我只想他们把我当成一个企业 家,我只想做自己。”
  马云曾经对中国媒体说,他最快乐的时光是他每月挣90元人民币(15美元)工资的时候。他说正在探讨建立基金会作慈善活动的可能,也可能同美国富翁比尔•盖茨在慈善活动一较高下。
  根据去年10月的胡润报告统计,马云捐出其公司 1.4%的股份给慈善基金,致力于环保、医疗和教育。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成交额571.12亿元 双十一网购全球关注

    下一篇: 房祖名月底将受审 成龙林凤娇将进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