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日托中心藏毒品  芬太尼致死1岁儿童
2023-09-28
亞當斯市長與警察局長卡班召開記者會



亞當斯市長與紐約警察局局長卡班在新聞發布會上。(NYPD影片截圖)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紐約市府消息,2023年9月18日,亞當斯市長與紐約警察局長卡班共同召開記者會。介紹剛發生的在布朗士一家日訌中心,一名1歲兒童死於芬太尼。

芬太尼(Fentanyl)是迄今發現的最強效的阿片類物質,其等效鎮痛作用約為嗎啡的100倍,用於臨床麻醉。而作為藥品研發出來的芬太尼卻在一些國家被用於吸毒。芬太尼衍生物卡芬太尼,其藥效和毒性是海洛因的5000倍,約2毫克就足以使一個成年人死亡。

市長亞當斯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

市長亞當斯說:「昨天又和孩子的父親談了談。這太瘋狂了,這種危險物質讓我們失去了一個孩子,我們還差點失去三個孩子。我們差點因為這種危險物質失去四個孩子。我們需要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打擊這種進入我們城市的毒品。這是一種新型毒品。這不是一場新型的戰鬥,人們需要明白這一點。這不是你桌面上的大麻,這是一種危險的毒品,少量就能殺死一個成年人。因此,如果你正在處理這種毒品,你的手上、衣服上沾有這種毒品,然後你抱起你的孩子,你就把他們暴露在這種危險的潛在威脅之下。

市長亞當斯表示,我們不會允許這起事件發生,也不會視而不見,把它當作城市裡的另一天、另一場悲劇。這是不可接受的。這關係到在座的每一個人。我們都是父母,身為父母,你不能不為這四個嬰兒的遭遇感到憤怒。


案件的案情細節



警察局探長約瑟夫-肯尼(Joseph Kenny)介紹了案情細節。在紐約市布朗士。9月15日星期五下午2:41,紐約市警察局和紐約市消防局急救人員接到報警電話,表示莫里斯大道(Morris Avenue)2707號有兒童昏迷。

該地點是一家有執照的日訌中心。三個昏迷的孩子分別為1歲、2歲和8個月大,在現場均無反應。他們似乎接觸過阿片類藥物。思維敏捷的FDNY急救人員為這三個孩子注射了納洛酮(Narcan),並將他們送往蒙特菲奧雷(Montefiore)醫院。不幸的是,一歲大的孩子沒有活下來,在醫院死亡。

紐約警方的偵探後來了解到,當天下午12:15時,還有一名年僅兩歲的兒童被母親從同一地點帶走。這名兒童也開始出現接觸鴉片類藥物的症狀。這名兒童被送往布朗士黎巴嫩醫院,醫院工作人員迅速為他注射了Narcan,挽救了他的生命。

52警察分局的偵探隊成員和緝毒局成員在拿到搜索令後,對該日訌中心進行了搜查。在那裡,警方在一個用來讓孩子們小睡的地方發現了一公斤芬太尼。芬太尼被放在孩子們之前睡覺的墊子下。此外,警方還發現了三公斤壓片機,這種裝置通常被毒販用來包裝大量非法毒品。

警方與布朗士區檢察官辦公室合作,此案已逮捕兩人。格雷・門德斯(Grei Mendez),女性,36歲,她是這家托兒所的管理員,她在此事件之前沒有被捕記錄。警方還逮捕了卡里斯托・布里托(Carlisto Brito),男性,41歲,他在此事件之前也沒有被逮捕記錄。警方表示,三個孩子的醫學檢測結果都出來了,三個孩子體內都有芬太尼成分。被逮捕的兩人都被指控謀殺和謀殺未遂以及漠視罪行。警方表示,仍在追緝門德斯的丈夫,他可能是整個秘密毒品交易活動的主謀。

申請日訌中心需加強背景調查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瓦桑博士表示,這家日訌中心是2023年1月申請執照,衛生局之前檢查過兩次,9月6日又進行過一次突襲檢查,沒有發現異狀。這家家庭式日托可以收納八名幼童,他們只收了四人,同時幾次檢查,包括突擊檢查並沒有違反規定。所以案例是一個教訓,今後在申請辦理日訌中心時,要更注意加強申請人的背景調查。

這家以白天作為日訌中心為幌子的製毒場所就設在一般公寓內,嫌犯布里訥也住在此公寓裡,申請辦理日訌中心的背景調查的嚴謹性,以及市政府人員幾次檢查都沒發現問題,這也許就是最終發生人員死亡悲劇的最大潛在問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法拉盛举行纪录片《四亿人的觉醒》全球首映式

    下一篇: 警方:  皇后区发现芬太尼  致命剂量的毒品就在孩子卧室对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