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误用致死 当心强力禁药
2016-06-18
王子死于用药过量

在流行天王「王子」过世一个多月后,法医证实了这位反传统音乐家死于用药过量

一份六月初公布的法医报告显示,王子罗杰斯尼尔森(王子全名)因自我注射过多的合成鸦片类药物芬太尼(fentanyl)剂量致命。

据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IDA)解释属于第二类管制药物(schedule II drug)的芬太尼通常用于治疗「重度疼痛病人。

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医疗中心成瘾药物专家查尔斯·雷兹尼科夫(Charles Reznikoff)博士则指出芬太尼是最危险的片类止痛药之一。他把芬太尼比喻成鸦片类药物的埃博拉病毒:「我把它之所以说,因为芬太尼很快就会致你于,非常快比之下,许多其他鸦片类药物过量时不太容易,所需时间也很。」

事实上,近年来联邦缉毒局(DEA)缉获芬太尼量有显著的增长,已成了美国鸦毒疫情里重要的一环。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导,美国2014年吸毒过量死亡人数的近三分之二涉及到片类药物。

DEA发言人劳伦斯·佩恩(Lawrence Payne)说,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芬太尼和芬太尼/海洛因混合

「据我们所知,大多数海洛因使用者都没有意识到,他们其实在用芬太尼,而不是海洛因,佩恩说。造成了我们看到的多数鸦毒过量案件。使用者不习惯这药物,大部分人以为这是海洛因。但芬太尼的威力海洛因的2550倍。

NIDA指出,芬太尼是一种处方药,也是街头毒品。目前不知王子如何获得这种药物,或者他为何使用它王子已成了鸦毒疫情最出名的受害者。

中年人用药过量风险攀升

CDC指出,从2013年到2014年,用药过量死亡人数的一半是4564岁。王子过世时享年57岁。


专家说许多中年人用药过量是意外。比如说,试想你已50几岁。你的肩膀曾受伤一直没好。你一开始用像奥施康定(OxyContin)等的鸦片类药物止痛。随着时间一长,你的身体有了抗药性。要继续止痛,你必须换用其他的药物。波士顿医疗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崔西‧格林(Traci Green)指出,这个过渡时期风险最大。

「我们经常看到病人的剂量会与时俱增,或切换到另一种药物,才能减轻疼痛。而这些转捩点的[意外过量]风险很大,因为你正从一种药换到另一种药,」格林说。病人的身体可能不适应新的药量,或新的药种。她还说,如果病人患有焦虑症,在服用苯二氮卓(俗称benzos)。这遇到鸦片类就成了一个危险的组合。
 
鸦片类和苯二氮碰到一起,药效一加一并不等于二,格林指出。「这就像一加一等于四或六。」

鸦片类和苯二氮都能抑制人体的呼吸本能。并用时,你可能停止呼吸而再也不醒来。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统计,4060岁的人们是最普遍同时收到这两种药方的年龄层。

格林还说55岁以上的人风险特别高,因为他们独居的比例特高。由于离婚、寡居、孩子都搬走了等缘故,这些年纪的人如果出了问题就没人就近施救。

罗德岛大学药剂学教授杰弗利‧布拉伯格(Jeffrey Bratberg)还指出,这一年龄层人士的用药方式往往也将他们置于更高的风险。「他们习惯用药效长的鸦片类药物这些剂量超过一定的门槛后就会增加死亡风险。」如果这些人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甚至感冒,布拉伯格说,他们的风险更高。另外,有相当比例的病人会因此染上毒瘾。「我们在全国和区域性的推动教育,让医生知道这些处方的危险,并使用现有的工具来发出警告。」

目前可以抢救用药过量的药物包括纳洛酮(naloxone)。还有丁丙诺啡(buprenorphine)或美沙酮(methoadone)可帮助瘾君子安全地停止使用止痛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军直升机坠毁维州  3机组人员毫发无伤

    下一篇: 美国竟然要全国推广太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