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霍楚与市长亚当斯参加911纪念活动
2023-09-14
曼哈頓「致敬之光」藍色光束恍如當年燈火闌珊的雙子塔


9月11日,前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和她的丈夫小威廉·J·霍赫爾以及參議員查克·舒默,在紐約市國家911紀念館和博物館舉行的年度911紀念儀式上。(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9月11日,在這個紀念22年前恐怖襲擊的日子,人們又一次懷著沈痛的心情,緬懷2001年9月11日在恐怖襲擊事件中所有的罹難者。紀念日當天,美國政府的官員們以及罹難者家屬們,在紐約市曼哈頓世貿中心雙子塔舊址舉行紀念活動,紀念在22年前的恐怖襲擊中的近3000位罹難者。有媒體稱,拜登總統會在從亞洲返回的途中將在阿拉斯加參加911紀念活動。

9月11日,在紐約世貿中心舉行的「911」恐怖襲擊22週年紀念儀式之前,紐約消防隊員和警察參加國家「911」紀念活動。(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紐約州長霍楚與市長亞當斯參加911紀念活動

紐約參加當天紀念活動的有來自美國各個階層的不同人士,紐約州長霍楚、紐約市長亞當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和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紐約前市長白思豪和彭博,以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佛羅裡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參加紀念活動的哀悼者們手持鮮花和悼念旗幟,在墓地詠誦每一位罹難者的名字,罹難者家屬們在活動中向人們講述逝者生前的事蹟。

911恐怖襲擊改變了美國和世界歷史,同時也給美國人民帶來巨大的痛苦。22年前的一個夏末清晨,美國被改變了,世界被改變了。2001年9月11日,四架被劫持的飛機撞向了象徵美國經濟、政治和軍事實力的兩座標誌性建築該襲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這是有史以來美國本土遭到的規模最大的襲擊。

根據紐約市長辦公室消息,恐怖襲擊後22年,直到今天仍有1100多人身分不明。9月11日紐約市各地舉行了各種紀念活動,許多民眾都參加了一系列守夜、演講活動。還有許多哀悼者在紀念碑、消防站、市政廳、校園等地方,懷著沈痛的心情紀念罹難者。

911紀念日,一年一度的「致敬之光」再度將人們帶進哀悼之中。夜晚當兩束幽遠的藍色光束從曼哈頓雙子塔舊址射向天空,感傷籠罩在曼哈頓的整個天際。這藍色光束恍如當年燈火闌珊的雙子塔,22年前矗立在曼哈頓。這藍色的光束,22年後的今天時刻提醒人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歷史,紀念是為了更好的珍惜生命,更好的珍惜和平,每年的這一天,心雖然依舊會痛,但我們不會忘記繼續前行,我們永遠紀念911」。


9月11日,紐約市舉辦「致敬之光」「9/11 」紀念燈光秀,紀念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22週年。(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州长霍楚签署五项立法  帮助911受害者及其亲属

    下一篇: 市长亚当斯警告  移民危机正在摧毁纽约财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