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90例 新泽西再现蜱传疾病
2023-08-30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阿爾法半乳糖綜合症(alpha-gal syndrome),是一種由蜱蟲傳播的疾病。近年來,由於蜱蟲的全面入侵,美國感染病例不斷上升。新澤西州的病例,亦是呈逐年增多的趨勢。

新澤西從2022年開始追踪這種可能導致食物過敏,並危及生命安全的蜱傳(tick-borne)疾病。因為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包括新澤西州部分地區在內,全美阿爾法半乳糖綜合症的通報病例愈來愈多。而新州去年就發現了234例。CDC警告,全美都需小心應對、高度提防這種危及生命安全的疾病。

阿爾法半乳糖綜合症會引起對於牛肉、豬肉、羊肉和乳製品等食物的免疫反應,症狀包括:蕁麻疹、噁心、胃灼熱、腹瀉、呼吸急促及嘴唇、喉嚨、舌頭或眼瞼腫脹;症狀通常在食用肉類或乳製品後的2到6小時出現。

今年,新澤西州已呈報90例阿爾法半乳糖綜合症病例。尤其以坎伯蘭縣(Cumberland County)最為嚴重。新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蜱蟲專家托雷多(Alvaro Toledo)表示,這種寄生蟲不僅侵入新澤西州森林,還在住家後院叮咬人類。

坎伯蘭縣最近聲明表示,坎伯蘭縣正高度警戒中,但目前「負擔很重」,「今年因蜱蟲叮咬而急診就醫人數超過前5年的平均水平。實驗室報告的萊姆病病例恢復到COVID-19疫情前水平,非萊姆病蜱傳相關疾病也在過去5年持續增加。」

坎伯蘭縣衛生官員謝帕德(Megan Sheppard)呼籲民眾加強預防意識,因為這種病症與蜱蟲叮咬有關,外出時盡可能防止蜱蟲叮咬非常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5千万美元预算海滩填沙

    下一篇: 开学前孩子必须要打的疫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