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短吻鳄」被送往布朗士动物园护理
2023-02-23
美國和中國是世界僅有「短吻鱷」的兩個國家



公園執法巡邏隊和紐約市公園巡邏隊的成員於2月19日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展望公園的一個湖中捕獲了一隻鱷魚。(NYC Parks/Handout via REUTER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路透社報導,紐約市公園部門於2月20日表示,布魯克林展望公園的工作人員,本週末在公園偶然發現了一隻生病的鱷魚,護林員捕獲了這只鱷魚,並將其送往布朗士動物園進行護理。

公園維護人員在混凝土叢林中心的展望公園湖發現了這只鱷魚,並註意到它看起來昏昏欲睡,處於冷休克狀態。

美國的「短吻鱷」

這只生病的短吻鱷長約4 英尺(1.2 米)通常生活在熱帶氣候中,原產於美國東南部。吻鱷是肉食類動物,棲息在寬廣的水域,如湖泊、沼澤和大河的周圍。

「短吻鱷」的英文名alligator源自西班牙語,意思是蜥蜴。這名稱是早期在佛羅裡達的西班牙探險家和定居者命名的。

美國和中國「短吻鱷」之間的區別

現時只有兩個國家有短吻鱷,就是美國和中國。中國短吻鱷的外形和美國短吻鱷差不多,但比美國的短吻鱷小,體長一般不超過1.5米,身體呈黑色,有些暗淡的黃色標記。

短吻鱷和其他鱷的最大區別在於短吻鱷的嘴比其他鱷的嘴寬,兩隻眼睛之間的距離也比其他種類的鱷魚大。

紐約市公園部門表示,在這只動物被捕獲並運送到動物園的過程中,沒有人受到傷害。

鱷魚襲擊在美國極為罕見

鱷魚襲擊在美國極為罕見,即使在它們通常居住的州也是如此。佛羅裡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統計,從1948 年到2021 年,該州僅發生了442 起無端咬傷事件。

紐約市公園部門發布了一項公開警告,禁止將非本地動物釋放到城市環境中,這是非法的。紐約市城市公園巡遊者每年都會接到大約500 通關於動物狀況不佳的電話。

紐約公園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感謝公園執法巡邏隊和城市公園巡邏隊迅速採取行動捕捉鱷魚,送往布朗士動物園護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华人社区历史光辉

    下一篇: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