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主党欲推翻郑永佳当选      华人社区愤怒
2022-12-22

12月11日,郑永佳在布碌仑日落公园八大道华人区举办律师记者会。(郑永佳竞选团Lily Wu队提供)

【看中国记者TomYe综合报导】纽约州众议员第49选区共和党候选人郑永佳(Lester Chang)在11月中期选举中击败民主党连任36年的现任议员白彼得(Peter Abbate)。郑永佳拿到了7424张选票,得票率为52%,超过他的对手白彼得582票,无可争议的当选。而白彼得只有48%。这个结果让许多人,尤其是民主党大感意外。
输掉这场选举的白彼得和民主党不甘心,准备在郑永佳的住址上大做文章,不让他上任。

纽约当地媒体「NY 1」报导了布鲁克林民主党俱乐部写信抱怨郑永佳当选,民主党州众议会议长希斯提(Carl Heastie)亦有意就此议题举行投票,撤销郑永佳的当选资格,并让州长霍楚在第49选区重新举办特别选举。

民主党的行为,引起了华人社区的愤怒。纽约市亚裔选民组织「亚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与布鲁克林社区各族裔选民举行集会抗议,并发表声明,谴责白彼得和民主党威胁推翻郑永佳的胜选结果是“剥夺那些投票给郑永佳的选民的选举权,并给我们的民主造成污点。”

郑永佳与律师近日也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八大道召开记者会,记者会由布鲁克林共和党俱乐部主席古拉(Ted Ghorra)主持,共和党前纽约市长候选人、社区巡逻队「守护天使」(Guardian Angels)创办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到场支持郑永佳当选,许多华人也到现场声援郑永佳。

郑永佳的律师钱波利(John Ciampoli)说:「我们准备好抗争,我们会赢的。」他表示郑永佳的竞选申请书早在今年4月就提交,对手、现任民主党州众议员白彼得(Peter Abbate)本该在当时挑战郑永佳的竞选资格,而不是在他赢得选举后。 现在挑战其就任资格的期限已过期,民主党不能在他获得选民支持当选后才质疑,这等于是不认同选举结果,而试图推翻选民的决定。

郑永佳对居所问题作出解释说,直到其妻子去世前他们一直居住在曼哈顿的居所,但一直保留布鲁克林的童年居所,也从未离开过。即使后来因工作与家庭因素搬到曼哈顿,郑永佳仍时常回到布鲁克林照顾高龄95岁的老母亲。妻子于2019年去世后他更多的时间是居住在布鲁克林,因为其95岁高龄的母亲也居住在这间祖屋。直到2022年11月7日,布鲁克林一直是其主要居所(Primary Residence)。

郑永佳指出,他从小到大的就没离开过布鲁克林,小学就读公校PS-193,随后在IS-240初中和中木高中(Midwood Highschool)完成学业,然后从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学院毕业。他从小在布鲁克林的街道和公园玩耍,成人后也继续和社区保持紧密的关系。今年六月郑永佳自服役超过20年的海军退伍,他对其身为军人的荣誉和清廉受到挑战感到被冒犯,他说他为人一直坚持着海军的三大教诲,荣誉,勇气和承诺。

华人社区那些不愿投票的人总觉得自己的一票无关紧要,尤其是华人在选区中没有话语权,民主党人7倍于共和党人时,更是如此。这次郑永佳赢的“符合华人的民意”,尤其是得到来自辖区内的8大道华人的支持。让更多华人看到“原来投票真的可以改变政治”,因此意义重大。

如果郑永佳从本次中期选举的争议中排除干扰,确定取代白彼得,成为代表班森贺(Bensonhurst)的州众议员,他不仅为共和党在州众议会中争取到第48个席位,还是班森贺的首位亚裔州众议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42号命令」到期 大批非法移民将涌入纽约   亚当斯市长:我们迫切需要帮助

    下一篇: 纽约出现儿童退烧药短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