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撤离纽约 州长谴责民主党政客
2019-02-24

 (Wiki public domain)



【看中国纽约讯】2月14日(周四),亚马逊发表声明称:“经过深思熟虑和审议后,决定不再推进于纽约皇后区长岛市建立亚马逊总部的计划。”未来亚马逊将继续在弗吉尼亚州水晶城和田纳西州建设第二总部和物流中心,但不会另选址来替代原计划的纽约第二总部。

电商巨头“亚马逊”表示,尽管民调显示有70%纽约居民支持亚马逊新总部落户纽约市,但因纽约当地部分政界人士、工会领袖和社区组织者的强烈反对,公司将不再打算与纽约市政府官员进行进一步的谈判,从而取消在纽约市建设新总部的计划。

不过,该公司并不打算另寻新地点来取代纽约市。这使该公司的第二总部规模减半,仅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建设新总部以及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建新运营中心。不过,纽约市仍将是亚马逊最大的营运地点之一,公司表示将投资拓展其现有的团队。

原本,去年11月,亚马逊曾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社区和弗吉尼亚州北部的阿灵顿县水晶市,分别建设新总部。同时,在两地各创造25000个高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颇受经济政策制定者欢迎的高新技术及工程师岗位。

然而,在此前的市议会听证会上,亚马逊公司却遭到了严厉的批评,原因是纽约州和市政府承诺提供的税收优惠多达近30亿美元。而建新总部的另一半——北弗吉尼亚州才提供了7.5亿美元。由此,纽约市工会领袖组织了针对该公司的抗议活动,并指责其反工会行为。

据《纽约时报》给出的内部知情人士消息称,退出决定是在13日晚些时候做出的,原因是纽约市的强烈抵制丝毫不减弱。

此外,亚马逊计划的反对者主要是美国民主社会主义者联盟等组织,国会众议员亚历山德莉亚·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简称AOC)和纽约州参议员吉纳瑞斯(Michael Gianaris)等民主党人也持反对意见。州参议员吉纳瑞斯的选区是亚马逊第二总部的选址所在地。

该事件的转折点在于,2月4日(周一),民主党籍州参议员吉纳瑞斯被参议会多数党主席斯图瓦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usins)任命为“公共当局控制委员会”(Public Authorities Control Board),这是一个对亚马逊项目有否决权的位置。

第二天,2月5日,亚马逊旗下的《华盛顿邮报》就放出消息说,这个头号电商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和纽约的合作。

《邮报》从亚马逊内部消息来源得知,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亚马逊一直试图与吉纳瑞斯见面,但三次邀请都被拒绝。

而吉纳瑞斯反对亚马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没有在亚马逊这个问题上找他商量;而且在此之前,吉纳瑞斯就指责库默支持原来的“独立民主党团”(IDC)在州参议会上与州共和党合作。

所以,正当亚马逊四位高层到纽约与州长以及众工会领袖进行洽谈之时,亚马逊突然宣布终止与纽约市的合作。

据悉,州长库默13日与亚马逊高层及反对计划人士会面时,试图化解分歧,但最终无功而返。

库默指责道:“一小撮政客把他们狭隘的政治利益置于他们的社区(利益)之上。”失去了本来应该是巨大的一个经济福利,“不仅对纽约市、对整个纽约州都是!”

虽然没有点名,但也可以看出他指的是长岛市或者皇后区的民选官员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提供额外资金解决供暖紧急状况

    下一篇: 15美元最低工资已导致纽约市就业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