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府起诉五大石油公司 被告方称浪费纳税人钱
2022-10-28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近日,新澤西州總檢察長普拉金(Matt Platkin)宣布,以「非法欺騙消費者,及不誠實行為對新澤西人民造成的傷害」為由,起訴五大石油公司。

10月18日,在自由州立公園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普拉金說,州政府在高級法院起訴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殼牌石油公司(Shell Oil)、雪佛龍公司(Chevron)、英國石油公司(BP)、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以及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普拉金指控,這些石油公司在「氣候變化以及石油和天然氣釋放到大氣中會對全球變暖產生的影響方面」,故意做出虛假聲明,欺騙公眾。普拉金說:「從20世紀50年代起他們就知道其化石燃料產品是全球氣候變化的主要驅動力,他們一直非常努力地將我們的居民蒙在鼓裡。」

普拉金表示,石油公司極力否認全球變暖,他們採取的措施是保護自己的資產,提高海上鑽井平台的高度,並獲得在北極地區鑽井的專利,因為他們知道「極地冰蓋將融化」。

該訴訟是依據《新澤西消費者欺詐法》,以及有關的普通法提出的。

普拉金不願猜測新澤西州最終能從訴訟中獲得多少金錢賠償,但他表示,將要求法院命令被告「停止撒謊」,並支付罰金,可能會達到數十億美元。

埃克森美孚的發言人諾頓(Casey Norton)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說,該訴訟「浪費納稅人數百萬美元的錢,對推動減少氣候變化風險的行動毫無作用」。

雪佛龍公司的律師稱,該訴訟是「對全球氣候變化這一嚴重問題的轉移,而不是試圖找到一個真正的解決方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经济衰退预期下 新州税收增10亿

    下一篇: 中期选举将临  经济成选民关注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