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露面 传曾劝习近平悬崖勒马
2020-11-06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2020年以来,中共政权陷入更为严峻的内外交困的危局,习近平本身也在党内受到非议。近日,前政治局常委、103岁的宋平在媒体“露面”,引发猜测。宋平向来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恩师”,主政以来的站台人,但也有消息指,宋平近年曾出面劝全面左转的习近平悬崖勒马,但未获成效,后直骂自己瞎了眼,并被气得住院。

据海外党媒《多维》报导,微信公众号“区块链专委会”10月28日发布了一则关于宋平的消息,称10月24日上午,宋平在家会客。

报导披露两张照片,一张是宋平身穿褐色布衣,外面披著一件蓝色外套,端坐在沙发上。前来拜访的中国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海林坐在其身侧,面向镜头举著一份文件。另一张照片显示,宋平手里拿著那份文件在阅读。

宋平1917年生,是目前中共党内资格最老、退休时间最久的常委。在1989年6月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上,72岁高龄的宋平就是中央政治局常委。

综合体媒报导,中共有几任领导人都是宋平提拔或支持的。在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期间,宋平曾提拔时任甘肃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锦涛。胡于1974年调任甘肃省建委秘书,随后升任甘肃省建委副主任,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宋平卸任政治局常委前,还曾以中共十四大人事安排小组的名义,向邓小平提议提拔胡锦涛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

宋平也是早年提拔温家寳的人。当时温家寳与胡锦涛几乎同时期在甘肃工作。温家寳1979年9月出任甘肃省地质局担任地矿处副处长。1980年温家寳升任甘肃省地质局副局长。后来得到时任甘肃省省委书记宋平的推荐,1980年下半年温家寳被推荐到地矿部政策研究室,1983年10月升任副部长,1985年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宋平还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共事过,在习仲勋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时,宋平是中共国家计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联系。

另据港媒披露,宋平还曾经多次出面力助习近平。习上台后,宋平带头代表万里、乔石对习近平“无保留支持”,并要求与会前常委们表态支持习近平。并多次出手力阻江泽民干政。

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习近平近年大步左转。中共元老、高层、太子党群体惊讶、不满,但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运动中,人人自危,无人敢说话。宋平2018年上半年曾苦口婆心规劝习近平不要“左倾”,还是要继续改革开放。他希望习近平能“悬崖勒马”,不要把中国带入到文革和朝鲜模式的深渊。

据悉,谈话很不愉快,以至于百岁高龄的宋平在家中骂自己瞎了眼,看错了人,气得住进了医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当局一“承诺”推后15年

    下一篇: 习近平忧中美脱钩 余茂春开药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