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李鹏胡锦涛温家宝“露面” 江泽民再缺席
2017-08-26


包括中共元老宋平、李鹏及胡锦涛、温家宝等都向原中顾委委员安志文送了花圈,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月内已四度缺席这样的名单。

8月24日上午,原中共中顾委委员、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安志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据大陆媒体报导,王岐山、俞正声等中共高层出席了告别仪式,习近平、李克强等现任七名常委及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都送了花圈。

同时,中共元老宋平夫妇、李鹏夫妇等送了挽联。

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再度缺席送花圈和挽联的名单中。这是江泽民一个月以来第四次缺席高层名单。

8月8日、9日,大陆科学家柯俊、水稻生物学家朱英国分别去世,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六名常委都送了花圈、致电哀悼;胡锦涛和温家宝等人送了花圈。但送花圈的名单中,江泽民的名字没有出现。

7月30日,中共前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原清华大学副书记刘冰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名常委,马凯、刘延东等四名政治局委员,以及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多名退休常委都送上花圈悼念。送花圈的名单中,依然没有江泽民。

习近平上任后,江泽民“缺席”这样的高层名单已成常态。2015年初,江泽民曾携带一家三代爬上了海南岛的“东山岭”,企图释放“东山再起”的信号,但该消息见诸报端不久就被大陆媒体全面封杀。

随后,江泽民只在当年9月3日的阅兵仪式上,与其他中共元老一同露面外,再未公开露面。

今年8月初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据多方消息说,江泽民再次缺席,而李鹏等人已先期到了北戴河。据悉,这是江泽民第三次缺席中共现任、退休高层相互“协商”的北戴河会议。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高层露面不露面都是由习近平当局决定的,习近平当局近几年不让江泽民公开露面,就是要扼杀江派不断搅局的局面与气焰。

李林一说,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阵营的宋平、胡锦涛、温家宝不断“露面”,而江泽民不能“露面”,显示习江斗的过程中习近平阵营已取得压倒性胜利。

他说,“猴精”般的中共官员看到江泽民不能“露面”,自然会把握好“政治站队”;而仍然企图搅局的那些江派死党可能是习近平阵营下一步打击的重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保史上最严 曝十九大五个严防 会期或提前

    下一篇: 王岐山现身原中顾委委员葬礼 释啥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