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巧制精油蜡烛
2020-02-14

情人节将至,如何把浪漫带来家中,是很多人花费心思的地方。有时,浪漫体现在很小的地方。注意这些细之处,不但能够营造出浪漫温馨的氛围,同时也能省下很多开销。

在所有能够营造浪漫氛围的物件中,蜡烛是最普遍的一种。在情人节之夜,关上室内所有的灯光,点燃一支蜡烛,可以说是传统上创造浪漫氛围最好的方式。

其中,精油香氛蜡烛既浪漫又实用,不仅可以自己动手做,更是送给另一半的好礼物。制作香氛蜡烛很简单,只要准备玻璃烛杯、烛芯、精油、色料,以及植物蜡或蜂蜡,就可以做出美丽的香氛蜡烛了!

在燃烧过程里,蜡烛、烛芯中的物质会挥发到空气中,因此选用天然无毒的素材相当重要。市面上许多廉价的香氛蜡烛,为了节省成本,多使用石化蜡与化学香精,在燃烧后,可能会产生甲苯或二氯甲烷等有机毒物,影响人体健康。

在选择上,首先要注意使用天然的大豆蜡、棕梠腊、椰子蜡或蜂蜡。精油建议使用纯天然精油,在提供芳香的同时,也会有安眠、舒缓等效果。此外,最好选择天然棉质的烛芯,避免购买包裹金属的烛芯。以下是简单的DIY步骤。

1.融化蜡片:你可以将蜡片装在玻璃杯中,隔水加热或使用微波炉将蜡片融化,或是直接放在钢杯中,用电磁炉加热。

2.添加精油:完全溶解的蜡片,搅拌均匀后,等到蜡油温度下降到55°C(131°F)左右时,就可以加入精油。温度太高时加入精油容易挥发。加入的比
例,大约是一磅烛片,加入8~10滴精油,并可以依照个人喜好略为调整浓淡。如果想要加入色料,这时也可以拌入。

3.固定烛芯:烛芯通常会有一个金属片,可以沾几滴蜡油,黏在烛杯底部。取一根木筷,将棉芯缠绕在筷上,将筷子横置于烛杯上,以保持烛芯笔直。

4.蜡烛灌模:将调好香氛的蜡油,小心倒入烛杯中。记得要淋过烛芯,让棉线“过蜡”之后才点得著。静置一段时间,等到蜡油凝固后,将多余的烛芯剪掉,就可以使用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洗衣机要如何摆放?

    下一篇: 洗衣粉和消毒液能混著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