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管制已到美国 费城篮球迷挺港被赶出球场
2019-10-09


费城76人队的一名球迷说,他在10月9日晚上对阵中国篮协的广州长狮队的友谊赛中,因举起支持香港的标志后,被赶出了76人队的主场富国银行中心。

名为山姆‧瓦克斯(Sam Wachs)的球迷和他的妻子在座位上举起的牌子上写著“自由香港”(Free Hong Kong 及 Free HK)。在保安赶出这对夫妇之前,瓦克斯还大喊了“给香港自由”。

他随后在推特上说:“谢谢76人队,因我支持香港而将我踢出比赛。”然后还忿忿不平地加了一句:“我在班‧西蒙斯(Ben Simmons)的三分球前被踢出。”西蒙斯是76人队的明星控球后卫,他在该场比赛中场之前投进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分球。

然而在事件发生数小时之前,NBA总裁亚当‧肖华(Adam Silver)才发言支持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的言论自由。至截稿为止,中国方面已因莫雷的言论封锁了NBA的转播。NBA与中国腾讯公司的15亿美元转播交易也面临取消。

76人队没有立即回应英文媒体对驱逐瓦克斯和他的妻子的评论请求。

根据球场富国银行中心的规定,球迷可以举看板标志,但不得大于14英寸宽与长,且不得与棍棒或杆子相连,上面的图文必须“品味佳,并适合举办的活动。”球场还说:“本政策可能会根据富国银行中心管理层的判断而有所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瓦克斯也公布了一张他和妻子举起的牌子。从图中可以看见,他的妻子是亚裔,很可能是华人。他问:“这是受争议的牌子。很令人震惊对吧?很明显的,NBA会对这有问题,”他讽刺道。“没有粗话,没有政治。我问,『为什么不可以?』”保安人员只回答他:“别给我制造麻烦。”

英文报道:https://www.inquirer.com/sixers/sixers-fan-ejected-hong-kong-protest-china-sam-wachs-20191009.html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民主党宣布弹劾调查 川普获得竞选捐款猛增

    下一篇: 与20所大学合作  FBI查科研窃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