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中断与人大交流
2018-11-05

康奈尔大学一景。(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 康奈尔大学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的几位学生因为在网络上支持工人权益,以及声援深圳佳士科技的工人要求组建工会的行动,而被人民大学惩罚,这是严重侵害学术自由的行为,因此决定中断双方学术合作关系。

康奈尔大学于2014年开始与人民大学进行交流合作。报导说,康奈尔大学工业及劳工关系学院国际项目主任弗莱德曼 表示,人民大学针对学生发表劳动相关的言论采取的许多行动都是严重违反学术自由的。并且,人民大学不允许谈论劳工问题,令双方的合作研究无法进行下去。

今年7月下旬,深圳佳士科技部分工人发起要求组建工会的抗争行动,此举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随后,全国一些左派工人以及大学生陆续前往深圳声援。8月24日,警方彻底清场镇压,数十名工人以及声援学生被带走,其中4名工人被刑拘,并面临起诉。  

佳士工人声援团成员、人民大学哲学院16级本科生杨舒涵,在返校乘火车的过程中,被近10个自称当地街道办工作人员的黑恶势力阻碍拦截,杨舒涵的手机被抢,还遭到人身威胁。人民大学随后要求她休学一年。

另一名17级本科生张子涵,被老师当着全体同学的面批评,并被要求删除所有有关深圳佳士科技维权工人的信息。同时,人民大学威胁取消一个有关工人权益的学生社团的登记注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期选举临近    现“脱离”运动

    下一篇: 160多家公司承诺为美国工人创造640万个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