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宗教大学的特点

美国著名宗教大学的特点

2015-09-13

【看中国讯】美国著名的宗教大学有很多,今年的申请人数也不断增多,留学生在选择美国大学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一些名字中明显带有宗教性质的学校,例如圣母大学、圣约翰大学等等。有些家长认为宗教学校对学生的道德监督会比较严格,风气会相对健康,所以逐渐开始关注这类的学校。由于中国的宗教氛围与欧美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国内民众对这个类型的学校可能不太了解,下面带你走近美国,了解美国的宗教文化。

在美国,宗教氛围非常浓厚。信徒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远超欧洲很多发达国家。教会是美国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教徒的年龄分布也非常广泛。而很多被中国人所熟知的美国名校实际上都是由教会创立而成。举个最出名的例子,美国清教徒早在1636年就创建了大名鼎鼎的哈佛大学,这也是美国的第一所大学。大家耳熟能详的耶鲁、康奈尔等名牌大学也均由教会创办。虽然上述的这些学校今天已经转变成了普通私立大学,但仍不乏一些教会学校还在蓬勃的发展中,最知名的就是圣母大学。

教会学校在美国的社会地位和认可度都相当高,一般都是私立学校,在管理方面非常规矩和严谨,尊重社会传统意识。而学术方面,教会学校的师资力量非常优秀,甚至超过公立学校。美国是一个宗教自由的国度,会尊重全体师生的宗教信仰,也不会对申请者有特别的要求,只是会设立宗教相关的必修或选修课程,不会要求学生参加特定的宗教仪式。

刚才提到的圣母大学是目前排名最高的天主教大学,在最新的2015 US NEWS排名中高居16名的位置,其法学院也是位居TOP20,商学院排名TOP25。圣母大学的神学院同样为美国神学研究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据圣母大学的中国毕业生反映,该学校男女生宿舍分开等传统的规定完全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且相对单纯的环境也使得校园内更加安全,学校绝不会强迫学生信教,只是会组织一些宗教类的公益活动,学校如果有兴趣参加的话,也只是会增加一些对宗教的认识和了解,别无其它。

不同国家的宗教信仰不同,留学生可以事先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宗教文化,对你以后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