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裂隙增至17处    
2018-05-17

【看中国记者石光宇编译】5月13日,夏威夷火山观测局在大岛发现了一处新的火山裂隙,并伴有熔岩喷出,附近居民随即被紧急疏散。新裂隙的出现增加了人们对更大规模火山爆发的恐惧。

据《今日美国》报道,新出现的裂隙位于夏威夷大岛的东南端,132号公路的西侧,这是当地自基拉韦厄火山喷发以来发现的第17处裂隙。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新的裂隙至少有几百码长(1码=0.9144米),喷溅出的熔岩“高达数十英尺”(1英尺=0.3048米)。

由于新裂隙的出现伴随着喷溅的熔岩和蒸汽,当局立即疏散了位于Halekamahina环路上的一些居民。夏威夷民防官员在早上接到新裂隙的消息后,挨家挨户敲门叫醒民众,帮助他们撤离。

基拉韦厄火山已经连续爆发了超过一周,有专家警告,夏威夷大岛或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出现多次爆发性爆发。夏威夷火山观测站主任科学家尼尔(Tina Neal)指出,随着火山口的熔岩湖逐渐枯竭,地表下的岩浆可能随时喷出,形成大规模、快速移动且温度极高的熔岩流,并释出更强的有毒气体。

此外,由于基拉韦厄火山处在环太平洋火山带(Ring of Fire)上,有人担心其它火山可能会受到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击药价两步骤 川普履行竞选承诺

    下一篇:   NASA2020计划 送直升机上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