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警缉凶 爷爷绊倒嫌犯
2018-05-12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上个月,俄亥俄州哥伦布警方在缉捕一名持枪嫌犯时,有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机智相助,伸腿绊倒嫌犯。事后,警察说,他不但协助警察抓住了嫌犯,还可能救了嫌犯一命。

日前,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Ohio)的警察局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的是4月3日发生在西哥伦布图书馆外,当地警察追捕一名嫌犯的过程。

当时,警察正在追捕一名年轻的嫌犯。警官们不停的向他喊话,要求他放下武器,停止逃跑。

但嫌犯无视警方的警告,继续发足狂奔。当嫌犯跑到西哥伦布图书馆附近时,一位拄拐杖的老爷爷正站在图书馆大门前,看到奔跑的嫌犯和后面追捕的警察,老人左右打量了一下,从容的后退几步,调整好方向和角度,然后背朝着嫌犯,在他经过自己身后时,优雅的伸出一条腿,轻轻的往后一扫,高速奔跑中的嫌犯瞬间被绊得向前飞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

使完花式扫堂腿后,老爷爷敏捷的闪到了一边,给随后赶来的警察让路。嫌犯踉踉跄跄的爬起来想继续跑,歪歪扭扭没跑两步,再次脸冲下扑倒在旁边的草地里,吃了一嘴泥,枪也摔出去老远。警察蜂拥而上,将其抓获。

这位机智、冷静,看起来训练有素的老爷爷被警方称为“比尔”(Bill)。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警察在事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2018年4月3日,比尔和他的孙女一起去了图书馆,当他听到警笛声时,他正在外面等待离开。他告诉我们,他环顾四周,看到一个男人的手放在腰带上朝他跑来。”

警方介绍说,除了嫌疑人在高速奔跑中摔倒以外,没有任何人受伤。警方表示,比尔的这一举动不但帮助警方抓获罪犯,还可能让这名嫌犯保住了性命。因为当时警官不断警告嫌犯停止逃跑,并放下手里的武器,如果比尔在那个时候没有出脚绊倒嫌疑犯,让警察赶上来逮捕他,很可能警察就会开枪阻止他逃跑的行为。

比尔说:“作为这个小镇的一名公民,我有责任采取行动并提供帮助。”

警方从抓捕现场收缴了一把格洛克9毫米手枪(Glock 9MM pistol)。警方表示,这名18岁的嫌疑人是一个惯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再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下一篇: 美国应对俄中 重建第二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