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景象:夏威夷火山熔岩灌入海中
2017-02-03

一个开放的熔岩流倾泻出熔岩管,从悬崖上灌入海洋。


美国地质勘察署(USGS)在夏威夷的研究人员捕获了红火的熔岩想从水管倒出一样地灌入太平洋,把熔岩碎片和灰色的烟雾送入天空。

这个景象来自大岛的基拉韦厄火山。该火山自1983年1月以来一直爆发。

今年元旦时,从科莫库纳(Komokuna)熔岩三角洲上约21英亩的岩块崩裂。岩石里的熔岩管暴露出来,USGS夏威夷火山观测站观察到高热的熔岩源源不断地从陡峭的海崖落入海中。

不消说,红热的熔岩是非常危险的。在镜头中,熔岩入水后产生爆炸反应,将碎片喷向各个方向。USGS上周说,爆炸反应溅出的碎片“大约是海崖高度的两倍。”

在过去几天里,熔岩流似乎变细了。火山国家公园创建了一个观察区,允许游客通过望远镜或长焦镜头从安全距离观看。

同时,研究人员担心悬崖本身的稳定性。他们注意到一个扩大的裂缝。研究人员实际上可以听到来自裂缝的研磨噪声,他们警告说,它“可以随时崩溃。”

熔岩视频如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历史上最有趣的经典合影,你见过几张?

    下一篇: 2017丁酉流年12生肖运势解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