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诞辰 台北孔庙祭孔      
2017-10-05

台北孔庙9月28日上午举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儒家思想源远流长,不仅是对中华民族,对东南亚地区的许多国家都有着深远的影响。9月28日,台湾迎来了孔夫子的2567岁诞辰,台北孔庙当日举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

中央社报导,9月28日是孔子2567岁诞辰,为了传承传统文化,一如往年习俗,台北市孔庙举办大型的祭孔活动,台北市长柯文哲首次出席,并担任“正献官”,孔子嫡孙第79代孔垂长则担任“奉祀官”,现场气氛格外庄严神圣。

今年台北孔庙的祭孔大典,28日清晨6点便开始了,现场很多民众一早便来到孔庙外排队,甚至还有许多外国观光客前来观礼。

《雅虎》报导称,祭孔典礼一开始,来自“台湾中华古琴学会”的袁中平,为表达对孔子的崇敬之意,身穿汉服行古礼后,现场演奏一首孔子所作的“幽兰”琴曲,随后庙方依循国家级三献古礼共37道仪程,进行祭孔大典;典礼之末,庙方人员关上棂星门、仪门,象征仪式结束。

首次出席祭孔大典,并担任正献官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致词时表示,在这难得的场合,大家在此聚集,是对台北市推广儒学思想成效的肯定和认同。多年来,台北孔庙肩负着古文物保存和古典文化传承的重任,让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们都能在台湾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文化也是台北市成为世界文化之都的重要基石。

台北市府民政局为今年祭孔大典准备了智慧糕及智慧笔各2千份,在仪典结束后发放给了参礼民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出国游无保险 华女后悔

    下一篇: 难挡吸金诱惑阿里跻身游戏